解析家庭室内装潢流程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了解家庭室内装潢流程对于装修业主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但可以让装修提前安排相关装修事项,还可对所需建材提前选购,那么,家庭室内装潢流程你知道多少呢?

**步 验房是室内装修的**步,业主需要检验水路、电路、门窗、墙面等问题,**水电路畅通、墙面平整无裂痕、门窗安装牢固安全,测量室内面积,以**和购房合同的一致性,除此之外,可根据验房情况对房屋改造和室内风格设计做出合理规划。

第二步 室内设计有两种情况:1、自己和家人根据住房需求、性格爱好自行设计;2、赵装修公司付费设计;**种比较倾向于实用,但室内美化比较欠缺,第二种方法集实用和美观为一体,但需要一定的话费。但两种方法都需要做到以下工作细节:1、室内房屋功能和布置图;2、家具摆放;3、计算装修面积和预估建材家居费用;4、绘制施工图,施工图是根据室内布置图、购买家装建材品类来制作的,由此可见,预算和室内功能的图的制作室何等重要。

第三步 根据室内功能设计图和装修费用选购家装建材和家具。购买家装建材家具时要遵循“量力而行”的原则。因此对建材和家具品牌和产品应提前了解并对所有品牌做出合理规划。

第四步 施工过程包括了水电改造工、木工、瓦工、油漆工、安装工等。施工过程中一般应该遵循谁脏谁先的原则。具体流程为:建筑结构的改造——水电路改造和布线——检验防水——铺设瓷砖——木工——油漆——墙面装饰——地板铺设——水电安装——家电设备安装——软装——打扫卫生——入住。

第五步 室内装修完成之后就可对此进行验收工程,主要检测一下几个方面:1、厨房、洗手间的防水型;瓷砖、木地板的铺设是否有空鼓、翘板;2、墙面涂料是否均匀、墙体是否裂缝;3、门窗、家具、家电安装是否安全等。至此,小编介绍的家庭室内装潢流程结束。

标签: 家庭室内装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