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该怎么创业?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小李是一名快要毕业的大学生,和其他同学一样都面临着找工作的危机。看到国家体制改革的政策,他毅然决定回农村去,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期,为了促进新农村建设与发展,**鼓励并扶持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去创业, 这让很多大学生看到了新的就业希望。近几年社会上涌现出一大批在农村创业的成功典范,这更让我们坚信大学毕业生可以在农村大有作为。那么在农村大学生该怎么创业呢?

大学生该怎么创业?其实有多种选择,有的大学生选择在农村从事养殖行业,利用农村天然环境,场地,人力开展养殖。要准确把握自身特点,大学生创业与社会上4050失业人群、退休人员创业相比,还是有自身的特点的。孙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大学生只有深刻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后,才能在扬长避短基础上对创业准确定位。

大学生该怎么创业?大学生创业优势很多,比如1)具有本科或研究生程度的文化水平,对事物较有领悟力,有些东西一点即通;(2)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强;(3)接受新鲜事物快,甚至是潮流的**者;(4)思维普遍活跃,不管是敢不敢干、至少是敢想;(5)运用IT 技术能力强,能够在互联网络上搜寻到许多信息;(6)自信心较足,对认准的事情有**去做。

大学生该怎么创业?准确把握自身创业特点,以上是从统计面上来分析大学生创业的优缺点,实际上每个大学生的情况是千差万别的,还需要个性化地认识自己。 在这里提供一个SWOT分析工具,大学生在一个四方格内分别把自己的优势、劣势、面临的发展机遇、挑战或威胁四个因素写下来,每种因素罗列出主要的4-5条来。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