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助手 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对实木家具来说不利于保养。经过一个夏天的高温到秋冬季节气温的降低,实木家具的木材的体涨系数、含水率都会发生急剧变化从而引发木材的开裂,及时修理开裂的地方,能够阻止或延迟这些破坏现象的发生和发展,使实木家具的使用寿命延长。那么,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如何修补呢?

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实木家具的摆放要避开强光直接照射,冬季使用暖气、壁炉取暖时千万不要靠近家具,以防家具褪色开裂。其次,要保持室内通风、干燥,不要让木制家具总处在潮湿的环境中,以免家具霉变。如果气候特别干燥,可以给家具略为洒些水,以防翘裂。北方家庭可以安装加湿器仪器来调节保持室内湿度以保护家具。

开裂这种现象大多都是由于木材的水分流失而造成的,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没有达到它的保护效果,现解救的方法,就是实施保护措施,如出现细微的开裂(缝隙宽度在2mm以内)在不影响使用及外观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家具专用修补蜡笔维修,如影响使用、外观需专业维修!

看看你用的是什么颜色的油漆,在家具城找一个油漆师傅就可以搞定,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开裂的显现实木家具都有这样的现象的,去买点木胶粉,用400的细砂纸把开裂的位置打磨光滑,有比较明显的缝的位置把木胶粉倒进去,先填平整,然后滴502胶水渗透进去,等它凝固后在用砂纸打平,然后调和你要的颜色,用绒布搽上去,不要急,慢慢的一层一层的搽,等颜色差不多一样了,再在表面打一层光油就好了。

木制家具开裂怎么办?如果开裂严重的话,*好还是返厂维修吧。

标签: 木制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