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3-19来源 : 互联网

家庭室内装修是居住环境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说起来很复杂的感觉,但是在某些程度上家庭室内装修在风水上还是可掌控的。而且整个空间中,物品的摆放位置可谓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人们在这个上面呆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一:玄关空气不流通、杂物乱放

玄关是进门的**空间,有效利用这个空间的招财作用,能起到很好的功效。玄关处不要设置风扇来吹乱气流,也不要太过封闭阻碍了气流的流通。在玄关处点一盏长明灯,令玄关亮起来,从而利于空气的流通,这就是风水中所说的财神喜欢光顾的原因。玄关处不要堆放杂物,各种物品也要收拾整齐,才利于风水。

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二:卧室的吊灯在床的上方

许多家庭卧室的顶上都吊灯,但如果吊灯正好位于床的上方,则对人不利。当人睡在床上时,会出现被灯压的感觉,不利健康。化解的办法是将床移到吊灯不能压着的地方,或干脆不安吊灯。

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三:房门对着墙

有些房屋的门处于走廊上,开门就看见墙。这样的布局不仅不利于气流的流通,居住在房中的人,也时常处于压抑的状态中。化解的办法是在房门对着的墙壁上安装镜子,以缓解局促感。也可以在此悬挂自然景观的照片或海报,象征性地增强空间感。

家庭室内装修注意事项四:玄关处家具过多

玄关是进出房屋必经的地方,为了方便,这里通常设置一些储物用的家具。如鞋柜、壁柜、风雨柜、更衣柜等。但此处的家具不宜过多,更应充分利用空间,在有限的空间里有效而整齐地容纳足够的家具。家具的设计则应注重与家中其它家具风格的协调,以达到相互呼应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