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清洗方法有哪些?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家家户户都开始使用起了油烟机,这样不仅让厨房干净起来了,美食也更加好吃了,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烟机是件比较头疼的事情,那么,今天就由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些关于油烟机清洗方法有哪些吧。

油烟机清洗方法实际是“防”比“*”重要

抽油烟机的机身又如何防油呢?在启用前,我们可以用微湿的抹布蘸上洗碗用的洗洁剂(不要兑水)擦拭机身,扇叶上也尽可能擦到,等自然干透后,防止油烟黏附的’洗洁剂涂层’就做好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机身摸上去手感发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洁机身的时候了。由于油污与机身之间已作过’防护涂层’,因此,用80℃的热水直接清洗机身,油污就会先洗下来。清洁工作结束后,不要忘了再涂一遍洗洁剂在机身上,要涂得稍厚,湿度控制在’不滴挂’即可,然后再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

废油就是*佳油烟机清洗方法

油烟机储油盒里的废油,过滤出*上面的一层,就是清洁换气扇、灶台和抽油烟机污渍的’*佳祛除剂’。具体的做法是用破布或破毛巾蘸取废油涂抹于油污处,浸泡约半分钟后用布擦掉,然后用干净的百洁布拭亮,这时油烟机的机身,亮得可以’照镜子’。

油烟机清洗方法之储油盒的清洁

除了上面提到过的’储水清洁法’外,在盒内贴上一层保鲜膜或在储油盒的内壁上套上一只装芦柑的小塑料袋,**塑料膜或塑料袋**盖住盒内表面,’兜得住’吸附的废油,那么,隔一段时间抽起置换,储油盒基本就是干净的。

标签: 油烟机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