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黄敏利: 芝华仕就是"舒适健康"代名词

2015-07-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黄主席,你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众所周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功能沙发领域,以前大家一提到说功能沙发,可能就是芝华仕沙发,那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做功能沙发,您现在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黄敏利】: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做功能沙发,其实是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以前我们中国的消费者比较不懂沙发,觉得功能沙发很陌生,那通过我们芝华仕这几年在中国的**以后,有很多的消费者都认识了功能沙发,市场越来越多,所以就肯定会有很多企业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我认为这是个正常的现象,因为有竞争才能对消费者有利。

至于会不会有压力呢?我们芝华仕一直秉承以消费者的舒适、健康作为我们公司的企业理念。我们认为市场是非常大的,我们一家公司也不可能做得完的,而且我们非常有自信的告诉大家,我们目前的市场份额还是相当相当的高。以我们去年的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我们在整个功能沙发的领域中,占了20%以上,第二名和第三名加起来还不够我们的一半;为什么我们能够这么强势呢?因为功能沙发其实对于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包括里面的五金件或者其他东西,因为你本身比一般的沙发重。我们出口美国、欧洲已经有二十几年的经验了,我们觉得我们还是取得了很多很多宝贵的经验,现在很多的功能沙发行业标准都是参照我们公司的标准订立的,所以我们很有信心能够继续在行业里面**。

【记者】:那敏华在发展过程中,有没有觉得遇到了一些瓶颈,或者在发展初期有没有哪些困难?

【黄敏利】:如果说发展有没有瓶颈或者困难,我觉得要分不同的市场。如果从美国市场上来看,那就从2008年金融海啸以后就比较有困难,因为金融海啸,大家知道美国的房屋的成交量大幅下滑。2009年跟2010年美国的家具市场足足萎缩了百分之三四十,但是我们为什么在美国市场还继续增长呢?因为在我们的**竞争对手中,有两家都倒闭了,由此可见,其实我们还是保持着持续增长的速度。

从欧洲的角度,我们出口到欧洲去,欧洲人一般都用意大利家具,或者在罗马尼亚、捷克加工的家具。因为大家知道在德国、意大利人工成本各方面都比较高,那边生产的家具价位比较高,而我们的家具过去,就有了价格优势,所以金融危机反而让我们有高速的增长。

中国是怎么样呢?我们2009年、2010年国家宏观调控也受到影响。但是另外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水平,工资一直加,我估计你们五年前的工资跟现在的工资可能涨了一倍了。工资涨上去就有消费,现在一线城市的限购量已经到底了,一线城市换家具,还有刚性需求的经济适用房开始重新起来,所以一线城市已经见底回升;而由于城镇化的过程,中国三四线城市这块的消费力非常强。所以我对中国是非常看好。前几年经济不景气,我们得益于竞争对手倒闭,现在我们得益于市场复苏;我估计中国的家具在未来都会以双位数的增长,所以我还是相当看好未来的20年、30年中国的家具增长;我认为我们的家具企业再过五年、十年以后,百亿的企业一定会出现,但是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标签: 敏华黄敏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