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的黄金季节 该怎么装修才省钱呢?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装修的**季节来临,买房装修成为很多家庭*为关注的话题。手头的预算不太富裕,但又想装修出一个令自己和家人都满意的家,该怎么装修才省*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家居有话说》邀请到了杭州诺贝尔集团郑州分公司销售部总经理李彬、美得丽软体河南公司总经理单军、申鹭达卫浴河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虎、美颂雅庭设计师王静、嘉禾装饰设计师张利辉,一起为大家支招。

省*秘籍

轻装修、重装饰

说起怎样装修才能省*,张利辉有话说了。张利辉介绍,自己前段时间刚做过一个案例,100平方米多一点的房子,基础装修只花了2万多。“业主明确要求不要电视背景墙,墙面只刷乳胶漆,用色块区分达到想要的现代简约的效果。”

*后,张利辉给该案的设计是,电视背景墙用了咖色,其他部分用奶茶色,顶面全部是白色。而在家具选择上,则选用了黑胡桃加白色的色调。“基础装修没有过多修饰,就是采用墙面和家具色彩的搭配出彩。”

对此,单军深有同感。单军透露,他们自己装修的时候墙面也只是刷了乳胶漆。“什么装饰都没有,孩子喜欢在上面乱涂乱画。现在孩子大了,我们把墙面重新粉刷了一遍,跟新的一样,还花不了几个*儿。”另外,单军还建议想省*的业主,吊顶也可以不做。“走一下阳角线就行,不吊顶还显得层高高点儿,不会那么压抑。”

王静则从不同的功能区对普通家庭装修给出了省*建议。比如客厅电视背景墙,可以将买来的整体家具直接用作电视背景墙,也可以选择壁纸、墙贴或者手绘等,费用省去不少,出来的效果也不错。

厨房装修上,如果面积不够大,在整体色彩搭配方面,王静建议使用浅色墙砖,切忌花花绿绿,特别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体图案或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否则不仅会使厨房面积在视觉上显得狭小,而且不易清洁。另外,王静还特别透露了一个省*窍门,橱柜背后的墙砖可以选品质稍微差一点的。

省*误区

各个环节都节约

省*并不只是普通家庭装修想做到的,即使是别墅大宅的业主也都会想着省*。在李彬看来,想省*,也要分清地方。有的地方能省,有的地方就省不得。比如说,水电这些隐蔽工程一定省不得。“水电做不好,后期就很麻烦。”李彬强调,一定要分清主次,首先保证安全健康,再去谈性价比的问题。

张虎十分赞同李彬的看法。张虎介绍,他家邻居装修,没有找专业的装饰公司,自己找了家装游击队。“装水管应该有冷水管和暖水管,因为是自己装修,主材什么的都要自己买。结果我那邻居买的水管全都是冷水管。地砖都铺好了,一试水,直往外打喷泉,还好几处。”张虎说,不得已邻居又把砖全都打掉重新整。“谁都知道砸砖比铺砖要贵。当时看着是省*了,其实*后倒是既费*还费心。”

就像王静建议在卫生间“墙内不省墙外省,地面不省立面省”等,说的都是一样的理儿。埋入墙内的电线和水管要选择达到国家标准的品质好的,选择地面材料要关注品质,地砖可选择品牌的产品。而墙砖则可以选择一般品牌的。

另外,花砖、腰线及顶线等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省还是不省,一般这些都是起到装饰作用的。

省*案例

看业内人士现身说法

单军:我当初装修的时候,考虑得很简单,要求就是简单实用。基础装修上,墙面很简单,就是刷了乳胶漆,但是地板一定要选好的。主材上,与身体接触时间*长的家具一定要选好的,比如沙发、床和洁具,都要很舒服,还环保。

张虎:我是一个偏理性的人,这点在装修上也能体现出来。装修前我一定会有一个预算,准备掏多少*装修,想要什么样的风格,心里都有一个谱儿。而且我装修有一个原则,不容易返修的,比如墙、地板、水电等,我就要一次性做到位,做好了,这些部分占了预算的大头。剩下的部分,就根据所剩预算做调整,但选择的东西还是符合原来定下的风格。

李彬:我家也是,待的时间比较多的地方选用的东西就好。比如客厅人流量比较大,客厅的地板选用的就比较好。厨房油烟大,所以厨房的地砖和墙砖也都要用好的。另外,卫浴也比较重要,因为牵扯到水电,不能马虎。

王静:我家是2007年装修的,当时地砖也没有特别注重,因为在我看来100多元一平方米的和200多元一平方米的地砖没多大区别,买的只要不是特别差的就行,像那种一下雨就有腥味的肯定不可以。我比较注重厨房和卫生间的装修。橱柜不用买太好的,柜门是烤漆或者UV都无所谓,但是台面、柜体、五金件一定要选好的。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