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料大王的传奇创业故事

2015-08-28来源 : 互联网

投身工业10多年小有成就的谈金毛,在40岁后却打起了“种田”的主意早上穿西装,在办公室安排公司近一个阶段布料的生产*****,下午换上便装卷着裤脚“栽”进田头。如今的谈金毛无论走到哪里,口袋里一定夹着两张不同身份的名片:新鑫达纺织厂老总和湖州紫鑫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

细数下来,40多岁的谈金毛投身纺织产业已经10多年。在纺织业大环境起起落落的更迭中,他瞧准了当初并没有太多人关注的家纺行业,一门心思做起窗帘装饰布生意,也使他成为了我市发展家纺行业的“**雁”。如今6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用地,2000多万元的年产值令谈金毛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布料大王”。

“布料大王”和农业结缘纯属偶然。去年,吴兴区**组织了一批企业**去浙江大学上课培训,目的是开阔思路,学习一些现代的经营管理理念,谈金毛有幸搭上了这辆求学车。也正是通过这次培训,令他产生了投资农业的设想。“那天浙大教授在课上讲了循环经济和生态的关系,下课后我就找到教授,请教了发展生态农业的可操作性。”谈金毛回忆说。为了**太湖水质的洁净,太湖周边包括南太湖南岸工业用地被严格限制,“**********地如果发展生态农业,前景是看好的。”教授的一句话被他牢牢地记在心里。

尽管出身在八里店农村,但从某种角度看,谈金毛算是农民中的另类。12岁辍学后,在石矿场找过活,当过搬运工,跑过市*****在是纺织企业老总,就是没有正儿八经种过田。听说谈金毛要去“种田”,妻子**个站出来反对。人前风光的“布料大王”,生活可谓惬意,怎么反倒要回去拿锄头扒地。况且换行如隔山,投资风险极大。但是对于这个选择谈金毛非常坚定,一方面他认定发展现代农业的前景光明,另一方面他为妻子买下30万元保险,算是为家人留了条后路。打点好一切后,按照当初在浙大培训期间得到的思路,去年下半年他到工商部门注册并成立了湖州紫鑫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谈金毛知道自己是搞农业的外行,于是四处求贤。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八里店当地有名的老农技师吴兵元。做什么、怎么做?为了规划发展蓝图,两人经常到了凌晨还要互通电话,交换意见。

今年,谈金毛在太湖边得到了一块300多亩的无公害基地,并请来了多位浙大教授做“军师”,成立南太湖鲜食玉米研发中心,引进玉米新品种,实现标准化种植和深加工,同时从日本引进包菜种子,从韩国引进豌豆种子等,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万亩包片种植*****农产品。单以豌豆为例:冬季起收,市场价可卖到每公斤14元。更加意想不到的是,2008北京**会赞助商之一的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在华东一带寻找了近4个月的农产品供应商后,*终找到了谈金毛,并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协议。据他估计,明年公司*****能达到1亿元。忙完布料生意,又要赶到田头观察蔬菜生长情况,这样的身份切换如今对于谈金毛来说得心应手,“尽管时间紧了一点,压力大了一些,但是看到眼前的成绩还是觉得很值得。”令人欣慰的是,看到丈夫的事业和成就,妻子主动退回了30万元保险金,并决定给予丈夫*大的支持。

标签: 布料大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