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家用电器市场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国家是家用电器的消费大国,但是,与家电的迅速普及极为不相称的是,中国的二手家用电器市场相当落后。一直以来,回收处理废旧家电的主力军只是一些走街串巷收废品的小贩和一些非法拆解的作坊。

家电中有很多贵重金属,但是,拆解家电的作坊缺乏回收处理的专业知识,工艺落后,有些作坊用酸泡、*烧等原始方式提炼金属,使家电中的有害物质如铅、汞等大量散发,严重污染了环境。另外,有些企业为了牟利,还从国外二手家用电器市场走私电子垃圾,又使中国的环境付出了*大代价。

随着世界经济**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的加速以及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家电行业不可避免地要面临一场挑战。“绿色消费”导致了“绿色需求”的不断增长。而“绿色循环”理念强化则是摆在二手家用电器市场面前的一道课题。

绿色回收,合理利用,才能持续发展,也才能真正让我们的生活走进绿色。二手家用电器市场应该从安全要求,环保、卫生要求,适用要求等基本方面对使用过的家用电器进行检查。品质达标者为旧货,可以再行销售给他人使用。品质不达标者为废品,不可以再行销售给他人使用。

标签: 家用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