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墙面设计装修要点及工艺流程介绍

2015-09-17来源 : 互联网

KTV装修中墙壁的装修也是非常关键的,直接影响顾客对KTV的**印象,下面我总结了一些装修的小技巧和方法。

一、裱糊类墙面的构造

墙体上用水泥石灰浆打底,使墙面平整。干燥后满刮腻子,并用砂纸磨平,然后用107胶或其它胶粘剂粘贴墙纸。

二、裱贴墙纸、墙布主要工艺流程

清扫基层、填补缝隙→石膏板面接缝处贴接缝带、补腻子、磨砂纸→满刮腻子、磨平→涂刷防潮剂→涂刷底胶→墙面弹线→壁纸浸水→壁纸、刷胶→上墙裱贴、基层涂刷粘结剂→墙纸裁纸、搭接、拼缝、对花→赶压胶粘剂气泡→擦净胶水→修整。

三、裱贴墙纸、墙布施工要点

1.基层处理时,必须清理干净、平整、光滑,防潮涂料应涂刷均匀,不宜太厚。

(1) 混凝土和抹灰基层:墙面清扫干净,将表面裂缝、坑洼不平处用腻子找平。再满刮腻子,打磨平。根据需要决定刮腻子遍数。

(2) 木基层:木基层应刨平,戗茬,无毛刺、无外露钉头。接缝钉眼、满刮腻子,、用腻子补平。打磨平整。

(3) 石膏板基层:石膏板接缝用嵌缝腻子处理,并用接缝带贴牢。表面刮腻子。 涂刷底胶一般使用107胶,底胶一遍成活,但不能有遗漏。 2.为防止墙纸、墙布受潮脱落,可涂刷一层防潮涂料。

3.弹垂直线和水平线,以**墙纸、墙布横平竖直、图案正确的依据。

4.塑料墙纸遇水呀胶水会膨胀,因此要用水润纸,使塑料墙纸充分膨胀,玻璃纤维基材的壁纸、墙布等,遇水无伸缩,无需润纸。复合纸壁纸和纺织纤维壁纸也不宜闷水。 5.粘贴后,赶压墙纸胶粘剂,不能留有气泡,挤出的胶要及时揩净。

四、注意事项

1. 墙面基层含水率应小于百分之八。

2. 墙面平整度达到用两米靠尺检查,高低差不超过两毫米。 3. 拼缝时先对图案、后拼缝,使上下图案吻合。

4. 禁止在阳角处拼缝,墙纸要裹过阳角二十毫米以上。

5. 裱贴玻璃纤维墙布和无纺墙布时,背面不能刷胶粘剂,中俑将胶粘剂刷在基层上。因为墙布有细小孔隙,胶粘剂会印透表面而出现胶痕,影响美观。 罩面类墙面装饰工艺流程 一、.木护墙板、木墙裙木护墙板、木墙裙的构造。在墙内埋设防腐木砖,将木龙骨架固定在木砖上,然后将面板钉或粘在木龙骨架上。木龙骨断面为20~40mm×40~50mm,木龙骨间距为400~600mm。 二、木护墙板、木墙裙施工工艺流程:处理墙面→弹线→制作木骨架→固定木骨架→安装木饰面板→安装收口线条 三、施工要点

(1)墙面要求要平整。如墙面平整误差在十毫米以内,可采取抹灰修整的办法;如误差大于十毫米,可在墙面与龙骨之间加垫木块。

(2)根据护墙板高度和房间大小钉做木棒经骨,整片或分片安装,在木墙裙底部安装踢脚板,将踢脚板固定在垫木及墙板上,踢脚板高度一百五十毫米,冒头用木线条固定在护墙板上。

(3)根据面板厚度确定木龙骨间尺度,横龙骨一般在四百毫米左右,竖龙骨一般在六百毫米。面板厚度一毫米以上时,横龙骨间距可适当放大。

(4)钉木钉时,护墙板顶部要拉线找平,木压条规格尺度要一致。

(5)木墙裙安装后,应立即进行饰面处理,涂刷清油一遍,以防止其他工种污染板面。 四.注意事项

墙面潮湿,应待干燥后施工,或做防潮处理。 1.是可以先在墙面做防潮层;

2.是可以在护墙板上、下留通气孔;

3.是可以通过墙内木砖出挑,使面板、木龙骨与墙体离开一定距离,避免潮气对面板的影响。

两个墙面的阴阳角处,必须加钉木龙骨。

如涂刷清漆,应挑选同树种、颜色和花纹的面板。 石材类墙面装饰工艺流程

(一)天然花岗岩、大理石墙面构造和施工工艺

天然花岗岩、大理石板材墙面构造: 天然石材较重,为**安全,一般采用双保险的办法,即板材与基层用铜丝绑扎连接,再灌水泥砂浆。饰面板材与结构墙间隔3到5cm,作为灌浆缝,灌交时每次灌入高度20cm左右,实凝后继续灌注。 天然花岗岩、大理石板材墙面施工工艺:基层处理→安装基层钢筋网→板材钻孔→绑扎板材→灌浆→嵌缝→抛光。

(二)青石板墙面构造和施工工艺

青石板墙面构造和施工工艺可采用与釉面砖类似的方法粘贴。青石板吸水率高,粘贴前要用水浸透。

家庭装饰中局部使用小规格石材和人造石材均可参照釉面砖粘贴方法。

标签: ktv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