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家居 杭州(中国)居室版画展开展

2015-10-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一大早,***带着两个学生专程从余杭赶到了滨江白马湖**会展中心,第六届“诗意家居——杭州(中国)居室版画展”正在会展中心A馆2楼进行,他们就是冲着版画展来的。

展厅内陈列着250余幅原创作品,出自60余位国内外知名版画艺术家之手。***本身从事的是湿版摄影艺术创作,对版画很感兴趣,他觉得这趟来值了,“一下子可以看到这么多位名家的作品展出,很有收获,对自己的创作也有启发”。

在展厅里走一圈,很容易感受到一种不同于水彩、油画等的视觉冲击力。版画有一种别致的厚重感,这些凝结着艺术家创意和心血的作品,和市场上淘来的“印刷品” 有着本质的差别——它们从画稿到制作再到印刷,都由版画家亲自操作,一如油画家在画布上控制每一笔的轻重浓淡,版画家也会控制自己每刻一刀的粗细深浅、印刷时用墨的厚薄等。

版画展厅人气很*爆,琳琅满目的版画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欣赏,看到喜欢的还可以直接买回家。冯先生在转塘开了一家画廊,关注版画已经好几年,昨天他一走进展厅,就被日本版画家尾崎悠多可的一幅小画吸引了,没有太多犹豫就下了单,这是整个展览中尺幅*小的一张,仅2×4厘米,差不多就是一片口香糖的长宽。在冯先生看来,这幅画很有趣,虽然尺幅小,但里面别有洞天,仔细看会发现有一个人骑着小车,车轱辘都刻画得一清二楚, “这么小的空间里还能刻画得如此细致,需要很深的功力”,几百块的价格也并不算太高,冯先生说,“买回去挂在家里,很有腔调”。

版画展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张远帆介绍,与前几届相比,今年的居室版画展在之前的基础上,征集了更多艺术家的原创新作,题材风格样式全然不同,尺幅都不大,很适合挂在老百姓的居室里。

参展的艺术家也都是妙人:作品色彩明亮欢快的平木美鹤;专心雕刻木板的小林敬生像一个勤劳的耕者,经常起了床就开始刻,刻上**到了晚上喝点小酒再继续刻;野田哲也习惯用版画的方式“记日记”;刻画了一组怀旧雷峰塔的应金飞,*大的爱好是收藏古雕刻残件;总是用厚重的光影搭配黑白色调的周蕴智,每天都在展厅里为来来往往的观众做专业导览,本身还是个85后美女。他们笔下的版画作品,都透着生活的温暖。

除了买买买,还可以动手参与。在展览现场,参展艺术家付江河和李言波带来了一只微型铜版机,两人是一对夫妻,本身都是制铜版画的高手,他们特别还准备了油墨和宣纸,展览这几天将在现场指导观众体验一幅铜版画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有兴趣的观众不妨可以到版画展区里转一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