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隔断墙安装施工要点

2015-10-26来源 : 互联网

移动隔断墙凭借其牢固耐久,整体感强,空间性好,成本较低等特点,成为当今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安装移动隔断的时候,要严格遵循以下要点: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1:隔板均安装在梁上或板上两个位置,安装在板上的开裂问题比安装在梁上的开裂问题要多,现实中,安装在板上的较多。原因是,梁的刚度比板刚度大,由于板的绕度大,隔板在安装及使用过程中,施工冲击荷载或交付使用活载的影响,板由于振动产生绕度,致使隔墙开裂。解决办法是增加板的刚度,监理工程师在图纸会审时,可向设计提出在隔墙位置板底增加212钢筋,加强板的刚度,可从设计上有效防冶隔墙开裂。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2:对隔板生产单位进行实地考查,选择信誉好的,生产质量可靠的单位的板材。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3:严格检查验收进场隔板,防止使用不合格隔板。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4:控制进场安装*佳时间为,主体结构验收合格,室内抹灰和地坪施工前进行。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5:合理设置变形缝,可防*收缩开裂。设置变形缝是防止隔板干燥度不够出现的收缩变形缝,同时可抵减结构的收缩变形。变形缝宽度控制在8~10mm,变形缝一般在墙体安装1个月后,用建筑胶泥填塞密实,待10天干燥后,用玻纤网格布接缝,表面用胶泥刮平。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6:控制接缝质量,防*接缝建筑胶泥出现干缩裂缝。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7:防*门头板接缝开裂

移动隔断墙安装要点8:隔板安装同水电安装做好配合,可防*并减少开裂。

隔断墙是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中,有的移动隔断墙不但要作为承重构件承担荷载,同时还要根据生产、生活的需要做成围护结构,所以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循科学的施工方法。

 

标签: 移动隔断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