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怎样搭配?家具定制更具个性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逐步提高,消费者对于现如今的家庭装修越来越讲究,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硬装以外的装修环节。现在软装领域流行什么,有哪些趋势?就此记者采访了我市家具行业的业内人士。

恰似搭配服饰一样进行软装搭配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参观楼盘的样板间时,总觉得特别好看,但是如果问他哪里好看,大部分人又说不出所以然来,就是觉得看上去很舒服,氛围营造得很到位。即使觉得某个具体产品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但整体搭配*终效果确实很是喜欢。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将各种类别的软装协调搭配,让空间整体充满美感和个性,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它有一个学术名称,叫做整体软装解决方案。

据我市一位专业装修设计师介绍,楼盘样板间一般都选择了软装整体解决方案,即由专业的软装设计师根据消费者的家庭硬装风格,房屋面积、结构、朝向、光照以及消费者的身份、爱好等,按照色彩搭配和物品陈设原理,对产品进行合理的色彩搭配、摆放陈设,以达到*佳的视觉效果。“想要出效果,就要讲究整体。” 设计师告诉记者,这个房屋设计就如同搭配衣服一样,整体协调才会出彩,如果软装搭配不好,起码得遗憾好几年。

像定做服饰一样定做家具

家装行业发展到现在,定制家具已经成为家装界的新宠,因为定制家具不仅可以满足各类型的户型,还可以根据自己个人喜好装饰爱家。

目前,定做家具产品种类已从橱柜、衣柜、书柜,逐步发展到全屋定做,为消费者的需求确定尺寸,像定做的服饰一样“合身”,与一般家具相比更加实用,更具个性,能够更加合理地利用空间。比如,有些消费者家里空间比较小,但是又特别喜欢某种家具,例如酒柜,他就会选择定做一个小号的,放在一个小角落里面,一举两得。

“接地气”产品更受欢迎

据了解,上述都是*近软装领域流行的趋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自然、绿色、健康为主题的环保产品,实用、价格亲民的产品及带有复古元素的怀旧主题产品,在家居大卖场及家居艺术体验中大行其道。

软装风格一般不能用流行眼光来看待,但是就一种风格而言,每一年都会在细节上有所改变。但是总体来说,顺应社会需求,一些实用性更强、价格更亲民的家具,会日趋流行;由于人们越来越注重室内环境,尤其是空气质量,所以实木等原生态材质的家具更受欢迎;不要太个性,比较“接地气”的产品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标签: 软装怎样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