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手工藤家具的区别方法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向往绿色健康,环保手工藤椅家具逐渐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且品种越来越多,除了常见的藤制桌椅、沙发、茶几外,还泛起了藤制床、藤制衣柜,以及一些藤制收观众盒等。

环保手工藤家具的工艺区别

藤条家具由于是用一根根自然的藤条编织而成,成品家具会有良多不规则的缝隙,这不仅美观,更重要的是坐在上面一点也不会闷。藤艺家具给人天然雅致的感觉,而且环保机能好,适合家庭中使用。藤制家具给人清新天然、柔软轻盈的感觉,不管是放在客厅,仍是卧室,都有种大天然的本色风情,带来透心的凉快。据了解,原本钟情藤制品大多是以中老年人为主,如今越来越多的年青人购买藤制家具。

“藤制家具都是纯手工制品。”手工家具在现代家具中已是为数未几。藤料的原始加工程序相称繁复,要经由蒸煮、干燥、漂色、防霉、消鸩杀菌等工序处理。藤具经由严格的加工处理后,具有柔韧性好、透气性强、质感天然、手感清爽、符合人体力学和工程学等特点。选购藤制品时一定要用手去触摸,摸起来滑顺、柔韧的、没有倒刺的藤才是上品,并且好的藤制品不但做工精细,而且藤条与藤条之间距离平均,上漆着色平均,不管是观感仍是触觉都良好。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代的藤制家具从选料、工艺到设计、制作都与传统记忆中的藤制品不同,除了它的实用性,设计师更多夸大的是它的艺术性,大多数都被赋予了热带的东南亚风格,厚实纯朴、优雅休闲。

藤编家具历史悠久,现在藤编家具的原材料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天然藤料。自然和环保是藤编家具藤编家具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同颜色的藤制家具给居室带来不同感觉,如绿色、白色让人感到活泼休闲;蓝色使家显得雅致、安静;褐色,沉稳、自然;相间色,潮流、时尚等,因此在选择藤制家具时,*先要考虑到与居室的协调,在色彩上下功夫。当空间色调为深色时,选购藤制家具颜色倾向咖啡色和深褐色,坐垫或桌饰布的颜色应挑色系相近但不太深沉的颜色,如浅褐、咖啡色;浅色居家空间,可选择中性色或其他颜色的藤制品,搭配颜色较花俏,色泽明亮的坐垫或布饰。

清洁藤制家具并不麻烦,可用毛头软的刷子自网眼由内向外刷去灰尘。如果污迹太重,可用洗涤剂抹去,菜油、肥皂就是清洗藤制家具*好的清洁剂,*后再干擦一遍。若是白色的藤椅,*后再抹上一点醋,使之与洗涤剂中和,以防变色。用刷子蘸上小苏打水轻刷藤椅也可以除掉顽垢。如果藤制家具使用时间长有积垢,*好用盐水擦洗。

藤艺家具用材讲究,材质好坏决定了藤艺家具质量,业内人士建议在选购藤艺家具时要察“颜”观“色”。

标签: 藤条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