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线下单不够 线上电商代工单来凑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912.17 亿”,双十一刚过,人们记住了这个2015天猫双十一**狂欢节的全天交易额。从350亿到571亿再到912.17亿,三年间,“买买买的剁手党”们成几何级数增长,买手们的地域范围也由城市扩展到乡村,很多人惊呼,“这是新经济的力量,这是中国的力量”。然而,对于实体经济的**来说,生意是“一年更比一年差”。看着漫天的“双十一”,只能感慨“一将功成万骨枯,实体兄弟们顶住!”——各种心酸上心头。

线下单不够,线上电商代工单来凑

这几年,传统家具制造业寒意越来越浓。同质化竞争白热化,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租金、物业费、人工连连涨,租户联名**卖场已是家常便饭;与此同时,花*的事情还多着呢:环保整改、转型升级,一样都少不得。一方面拓展线下订单而不得,一方面苦待原地又不甘,中小家具制造企业就这样被“撕扯”着,煎熬着。

线下日子难过,线上的生意却风生水起。家具电商大鳄经过数年的线上渠道建设、**,以及品牌、粉丝的积累,不缺销售订单。为应对“双十一”猛增的销量,需要借助外包的力量,备好充足的家具货量。他们向当地的家具制造企业,抛出了数量上相当诱人的“代工单”,仿佛要拯救中小家具实体制造商于水*。

家具电商大鳄的代工单 看上去很美

在顺德龙江,每年的双十一前几个月,不少家具企业都忙活着为本地的一个家具电商企业代工。这家家具电商大鳄稳居天猫家居类目销售额榜单,而它本身则更像一个线上贸易商,并不具体参与生产环节,其优势在于对产品的挑选、品质检验、品牌建设、服务体系维护,拥有数年来积累下来的品牌知名度。

“他们给过来的订单,数量很大,对按时交付、品质方面都要求很严格,另外一点是所有货品的生产费用需要我们先垫付,他们在双十一过后收到消费者的款,才会给我们加工商结算。”赵**,一位给该家具电商大鳄代工过沙发的制造商对小编说。所有款项自行垫付,同时还要承担货品积压的时间成本、风险压力。“大多数时候,我们收到货款的*短时间都会在双十一过后的一个月,在这期间,家具电商企业有了大量的资金可以做流转,而我们就要承担相当大的资金压力:需要在短时间集中很多工人来生产产品,而在淡季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订单量可供生产,人员又不能说减就减。”尽管订单数量很大,但由于高昂的时间成本,以及垫付资金、不可抗的风险等等,赵**他们今年已经放弃了电商企业的代加工订单。

赵**给家具电商大鳄代工的体验不是个案。实际上,拥有2500多家家具制造商、3000多家家具材料经销商的龙江,大量的家具中小企业令这片土地充满了创业的生机与活力,他们务实、低调、勤力,在产业格局瞬息万变的年代里,无论是构建线上平台自主触电,还是给电商大鳄代工,他们都在不断地寻找新的出路。而当肉、骨头都被电商瓜分,只剩一点汤汤水水的时候,中小家具制造企业的痛是刻骨铭心的,但愿电商不会真的导致“一将功成万骨枯”。

标签: 家具线下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