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家居获投资者垂青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14日,“我的青春,我的梦”金湾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珠中江大学生创业邀请赛决赛在吉珠学院举行,共有17支创业团队角逐大赛的总**。*终,来自吉珠学院的E家团队凭借其智能插座“牛插”项目斩获了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金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金湾区内5所高校140多支队伍参赛,历经校内初赛、区内复赛等评比,*终选拔出12支晋级决赛的创业团队。同时,本届比赛还邀请了五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北师珠、北理珠、UIC等珠中江地区5所高校**的创业团队共同参赛。

记者注意到,参赛的17个创业项目扎根于社会的各行各业,设计农村土地流转、城市智能快递、农产创新销售、大学生旅游、智能家居、生物环保技术等众多热点创业话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视野开阔、扎根生活的创业气象。其中,夺得**的E家团队研发的智能插座作为智能家居的接入口,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连接插座的用电设备,还能实现语音控制及自主化控制,获得了现场评委及投****的青睐,将**奖金两万元收入囊中。而斩获二等奖的蓝特环保项目作为参赛团队中**一个拥有产业核心技术的项目,通过**快速培育黑水虻作为生物**转化器,将餐厨垃圾、畜禽粪便等废弃物进行无公害**转化成有价值的商品,未来还有望用于水浮莲、污泥处理等领域。

活动当天,除了创业比赛之外,主办方还为参赛学生举办了参赛项目展览、参赛队伍讨论会、项目投**洽谈会、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让参赛团队之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拓宽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视野。

标签: 智能插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