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将构建出更舒适的居住场景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智能化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热的词汇之一,尤其在照明、家电、卫浴、厨房等行业,不做智能产品似乎都显得OUT了。然而,当各个品类都在谈智能化、做智能产品时,一个问题也随之产生了:这么多各自为政智能单品如何组合出一个智能家?

新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澈在接受腾讯家居采访时表示,智能家居是解决了舒适性和便捷性问题之后的居住场景。

智能家居是与人的生活场景一一对应的

智能家居能够让居住环境变得更加舒适,比如家庭影院可以自动播放,室内空气质量自动调节等。另外,智能家居也意味着生活更加便捷。比如通过一个遥控器或手机APP就可以关灯,而不需要专门爬上来关一下,这**了人们临睡前关灯麻烦这一“痛点”。

“智能家居更多的是为人所服务的,是要跟每一个人的具体的生活场景一一对应的。”他举了一个例子,智能家居的用户可以通过系统保存生日party的场景,包括音乐、灯光、窗帘位置、物品摆设位置等信息,等到下一年生日时,可以将存储在系统中的场景一键还原,十分方便。由此可见,智能家居**不等同于单品智能化,也不等同于智能硬件或软件,而需要跟整个家居装修融合在一起,让室内的各种设备形成一个系统。

采访期间,记者参观了新和创的展厅。在展厅的从系统上可以看到里面几个模式,会客模式、离开模式、家庭影院模式等,还有自定义模式,只需一键选择某个模式,室内灯光、音乐、窗帘等便会按照预设条件发生变化。

传统家居产品还没纳入智能家居系统内

不过,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当下的智能家居所覆盖的范围还是比较小的,很多家居产品还没纳入系统控制范围内。据了解,现阶段智能家居所能操控的包括安防监控、灯光、空调电视微波炉等家电、影音设备、窗户窗帘、检测空气的传感器等,而诸如智能马桶、智能、厨房产品等还没能融合进来,对此,沈澈表示,智能家居的系统融合需要有一定的通讯接口,而现阶段很多的家居产品还没实现数码化,不同的设备之美无法进行联动和数据交换。因此,实现智能家居,*先需要制定明确的行业标准,其次,传统家居厂商需要转型,不同类型的企业之间建立起合作关系,共同的创建智能家居生态链。

传统家居如何搭上智能家居的快车?腾讯家居邀您共同探讨

至于传统家居如何融入智能家居系统中?如何才能建立起智能家居生态链?这是现阶段传统家居企业与智能硬件及软件制造商都在探索的问题。为此,腾讯家居将于 6月26日举办以“智能家居将实现生活场景‘一键**’?”为主题的微型**,邀请业内**、企业**等嘉宾共同探讨智能化热潮下,传统家居成员如何搭上智能家居这辆快车。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