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艺术红木家具名家论坛隆重举行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3日,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与中国艺术红木家具专委会主办的“2015中国艺术红木家具名家**”,在中国艺术红木家具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同期召开。**围绕着如何推进艺术红木行业的发展,邀请行业****学者、业界翘楚,以“观木说艺”和“论术言商”两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高等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胡景初(左二)、明清宫廷家具**周京南(左四)、东阳卓木王红木董事长杜承三(左三)、中山区氏**总经理区锦泽(左五)围绕“观木说艺”主题展开了讨论

话题一:艺术红木家具应当如何定义?

胡景初(中国高等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中南林业大学博士生导师):

艺术家具是具有艺术属性且依托某些传统艺术手段与形式予以实现的一类工艺家具。

家具的艺术属性主要体现在3个地方:

1、家具设计是一类艺术活动,与同时代的艺术活动同根同源;

2、家具设计是一门造型艺术,表现为对造型艺术理论与規律的应用;

3、家具设计是一种审美**,具有特定的审美要素与审美特征。

艺术家具除了具有一般的设计艺术的属性外,还必须通过雕刻、鑲嵌、彩绘或漆艺等传统工艺而实现。艺术家具不一定是红木家具,红木家具也不都是艺术家具。

艺术家具特性:

1、功能指导下的艺术性;

2、传统工艺性;

3 非物质文化性;

4、价值多元性。

杜承三(中国传统工艺**、东阳卓木王红木董事长):

结合我多年从事红木艺术品经验总结三句话:

1、艺术红木家具是有灵魂的,不只是用手做的,更应该凝聚着创作者思想的。

2、艺术红木家具是工艺和时尚的结合,是传承工艺在现代生活中的结合。

3、艺术红木家具是技艺和大自然的结合,是技师的经验和技术,对每一根红木的特点,纹理,特性等天然元素的体现。

标签: 红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