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能家居操控方便 未必需要用手机全程操控

2015-12-03来源 : 互联网

智能家居是传统家居的智能化,智能手机是传统手机的智能化,二者*为直观的共同特点莫过于都穿着“智能”的外衣,但二者又是如何扯上关系的呢?很显然是智能家居系统应用软件在充当智能家居和智能手机的桥梁角色。家居中的各种“硬件”设备是智能家居的基础,使家居智能化功能得以实现,而安装在智能手机软件则成为智能家居的“关键”,使家居智能化功能的实现方式大大简易。利用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软件来控制家中设备,是时下*流行的智能家居操控手段,这也是很多智能家居企业在智能家居宣传的过程中大力强调app软件功能的重要原因,同时也使智能家居对智能手机产生了一定的依赖。

未来智能家居应用程序 未必需要用手机全程操控

在太多关于智能家居的介绍中可以看到这样的说法,智能家居是各种家居设备的集成,可以用智能手机或平板随时随地进行操作。虽然的确是如此,却使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在为智能家居的“高大上”感到“不明觉厉”的同时,认为智能家居本来就是用智能手机来操作的。事实上,智能家居*初并非用智能手机来完成各种指令。

虽然智能手机在**的普及程度远超过智能家居,但智能家居却比智能手机出现的早。世界上*早的智能家居系统出现在1984年美国康乃迪克州哈特佛市的“都市办公大楼”,而**款智能手机是款智能手机是ibm公司1993年推出的simon,足以说明*初智能家居都是*立完成各项操作,并不需要智能手机。即便是现在,智能家居系统的各种设备也是能够用手完成,而不是强制需要智能手机,如调光可以用调光开关完成等。智能家居**企业物联传感的很多设备也都是在保留原始操作方式基础上,才有的相对便易的操作方式。

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和无线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不但改变了原来开墙凿洞的布线方式,也改变了原来的操作方式,也就是利用智能手机的软件来实现远程控制、场景控制、联动控制等。智能手机通过操作智能家居软件来实现对智能家居的控制,使其本身成了智能家居的“遥控器”和“监视器”,可以对家中的电器、照明、门窗进行开关和调节,可以随时查看家中的监视画面。不得不说的是,软硬件结合的智能家居要比“只硬不软”的智能家居,在功能上、操作上都更加强大、更加便捷,使智能家居更为系统化和集成化,使家居真正“装进”了智能手机之中。

除了是带来更大的方便外,通过智能手机控制智能家居成为时下流行的方式,还在于这种方式向用户提供了**的体验。无软件的智能家居虽然功能上智能,但操作上还是传统、非智能,而在操作软件出现后,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操作与以前的方式大大不同。即便在有智能家居设备的前提下,若没有软件支持,人要想不动身就完成诸如开门、关窗、煮饭等行为基本是不可能的事。虽然有些智能家电可以用遥控,也有语音功能,但受距离限制,只能在家中完成,而智能手机便于携带,利用智能手机来远程控制家中的设备给人带来的是魔法般的神奇体验。

从传统的固定操作方式到利用智能手机的移动操作方式,既有便利又有良好体验,再加上商家宣传的“推波助澜”,智能手机将**是简单地与智能家居有一定的交集,而是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随着人们操作习惯的逐渐养成,人们将会对用智能手机控制智能家居产生一定的依赖。至于这种依赖程度是会随着人们体验新奇性降低有所下降,还是不断加深,尚难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智能手表、“魔戒”等智能产品的出现,更加便携的移动终端在智能家居系统的控制中将占有一席之地。未来智能家居是否还要用智能手机控制,难说!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