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面临拓展难题 未来营销模式分析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智能家居的概念异常*热,可是因为受到诸多阻碍,发展一直不是很顺畅。据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智能家居的主要营销渠道还是集中在房地产开发渠道上,大约占据了总体市场份额的80%以上,零售渠道市场不足20%的市场份额。因此,企业还需在渠道上进行**,促进智能领域的发展。

智能家居市场面临拓展难题

对于这个依靠信息技术、控制技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而兴起的产业,显然,会面临着很多的**需要产生,恰恰是这些在其他行业必须有的**在这个行业里面却严重缺乏,比如,缺乏行业标准,产品各类繁多并且无法实现兼容。另外,智能家居是一个高度整合的行业,跨产业的合作困难重重,智能家居的发展自然少不了安防、家电、IT和系统集成商的密切合作,只有这样才可以整合各自特有的优势。

再者,就是市场**尚未普及,由于销量不高,生产成本和各方面的运营成本都相对较高,这令市场**起来难度增加,普通消费者很难接受高额的材料采购成本和安装维护成本。对开发商而言,智能系统只是个噱头,用什么品牌和产品,对开发商而言不重要,只要有即可,因为目前没有一个品牌有知名度,没有一个品牌和产品能帮助他们多卖贵卖房子。顶多只做到对大家有意义的安防系统,其他太个性化,太多售后的麻烦。何况房地产虽然面临调控,但仍然保有着非常可观的利润空间,与其费时费力地做这些,还不如多开发几个房地产项目。

智能家居市场的未来营销模式分析:

OTO营销模式

显然,智能家居属于高科技新兴产业,它主要依赖于互联网技术、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3G技术等领域的创新融合而应用于家居行业,因此,这个行业的发展,要取得市场营销的突破,其重要路径必然要应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那些有志于智能家居的企业或者潜在有志于智能家居的企业必将从电子商务这一网络营销渠道寻求突破,这也是目前*易于打开消费者市场的*佳路径。显然,简单的电子商务还需要线下带来的营销体验和相关的设计工程服务等,因此,只要找寻到*佳的OTO营销模式,建立起线下与线上的互动,为消费者提供系统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必然会受到新生代消费群的欢迎,接受起来也并不难。

整合标准的智能家居供应商

显然,智能家居行业需要进行营销渠道的创新,依靠房地产开发渠道实现智能家居的市场拓展的难度*大,因此,智能家居行业必须依靠企业的渠道创新能力**性地搭建营销渠道。任何一个行业渠道的搭建或者创建必然要拥有核心资源,*为重要的核心资源就是客户资源,只要拥有了强大的客户资源,各智能家居企业才愿意与渠道商合作。因此,所谓智能家居供应商前端要承担招揽客户的职责,后端要吸引智能家居企业进行整合配套,前提是要把智能家居行业的标准建立起来,**各项设备、系统、软件实现兼容。

智能家居连锁渠道

目前来看,任何一家企业也无法*立支撑起智能家居连锁渠道的建设费用,业内人士建议,几家具有互补性的公司成立智能家居连锁同盟,联合全国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开发楼盘项目建设智能家居样板间,同时,以社区为中心建立智能家居连锁店,优先引进联盟企业的产品,同时,也可以引进智能家居行业其他企业的产品,向周边居民**智能家居概念和家居理念。依据经验来看,智能家居连锁店不但可以面向区域内居民销售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还可以为智能家电厂商、PC厂商、家具厂商等提供广告平台,*终形成智能家居行业自有的连锁经营渠道,与线上的电子商务渠道实现响应,完成OTO营销模式的打造。

总之,智能家居企业要想有所发展,就必须在营销传播上做出明确的策略,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特定传统媒体渠道、楼宇广告等进行有针对性地营销传播,**这部分消费群能够接收到信息。只有做到精准营销,智能家居的发展才能更顺畅。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