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具回收:五大潮流趋势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潮流一.北欧主义的上升期

伴随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的崛起,北欧风格这种年轻态、原生态、人性化的家具产品在这届展会上大量涌现,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代表品牌:城市之窗“木廊地”系列、法国写意空间、CeccoHome等。在新产品定位上,北欧主义家具产品有三大特征:

特征1:材料多元化

北欧产品以实木为主体,但与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实木不同的是,北欧产品*先体现的是实木的自然肌理,而非实木体量。实木材质成为实实在在的支撑构件,形成了装饰性和结构性的统一。同时对于非结构支撑件,北欧家具多采用大理石、布艺、皮艺、金属、玻璃等材料,主辅材的搭配更加轻体量、活泼、闲适。

特征2:人性化功能得到强化

北欧家具讲究人体工程学的应用,椅背、扶手、床屏等人体接触部分的弧度、铣型更加注意与人体曲线的吻合;同时,针对小户型(小户型装修效果图)而言,北欧家具的规格、功能则更加多元化。这些发生在实木产品上的精妙进化会给年轻消费者带去更多惊喜。

特征3:更贴合刚需市场

北欧风格的日渐成熟,使得市场****韩式(韩式装修效果图)、地中海(地中海装修效果图)时代。且北欧家具更加贴合了主流市场的需求:亲民的价格、合理的规格、自由的组合、清新宜人的材质配色、健康环保理念的融入。这些驱动刚需市场的成功要素在北欧家具产品上更显优势。

潮流二.轻古典家具的成熟期

传统的大欧大美产品在上海展上已经隐退,取而代之的是那些简欧、简美、简法的产品,我们称其为“轻古典”产品。一方面在结构样式上保留了**的造型,但在装饰元素上得到大大的简化,另一方面在颜色上则跳出传统涂装的范式,走向清新多彩,在软包面料上则更加时尚前卫。

如之前推出“优品U舍”新法式产品的温州**家具,在今年的上海展上再推新作“美品**”,以简约美式的“轻古典”撼动市场;再如城市之窗的“瓦伦索”系列也是多次参展,可见其依然是市场的宠儿;“FINE精制家具”则从欧美传统家具浮华的形式中走了出来,追求低调的奢华。

潮流三.去“套房化”使产品选择更自由

我们熟知的套房产品通常有卧室4件套、客厅1+2+3、餐厅一桌四椅等称法,而在本届上海展上鲜有成套的套房产品出现,这要求企业在开发产品时尽可能打破系列内部的边界、将大系列的开发转向产品家族的合理混搭。我们发现去“套房化”呈现出三条路径。

途径1.风格的混搭,使得产品**受限与某一风格、某一具象的元素,而是借由生活方式的演绎形成产品统一的调性。

途径2.材料的多元化,打破一木到底、一色到底,而是多种材质跳跃在不同的产品之中,丰富了材料选择。

途径3.强化自由组合,不同空间下的产品均自由重组,形成新的搭配方式。

代表品牌:包豪斯THE BHS,志达旗下的“玛奇朵”品牌,“唐堂”品牌。

潮流四.东西合璧的**化风格

随着中国民族自信心被唤醒、及欧美***生活的西风东渐,在同一品牌下融合东方、西方两种或多种文化形态的家具也得到市场的认可。北京品牌“HC28”邀请了诸多享誉海内外的**设计产品,成为现代风格中东西合璧的典范;“TALMD图迈家居”则演绎了新中式、新美式两种古典风格,品牌形象在*特的空间氛围营造下而更显高品味和**化。

潮流五.原创设计品牌的沉淀与深耕

上海展一直鼓励和推动中国本土原创设计的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原创设计品牌在这里群芳争艳,虽然原创设计品牌往往关注小众市场,但通过它们多年地努力依然将这部分市场做钻做透,在国内市场已经开始立足、沉淀。

代表品牌有山东的“U+”,今年的U+产品线更加健全、功能更加完善,几乎覆盖了所有功能空间,对大中小户型也均有响应,在“U+”充满东方禅意的外表下无不透露出细腻的人性化体验。

再如*次转战上海展的“迪信家具”除了把配套产品延伸到厨房、卫浴、入户花园、整体衣帽间等功能空间,更是将产品线延伸向产业链上游的墙板、踢脚线等固装产品。今年的迪信更加完整完善专业,迪信特有的硬装产品形成了标准化、工业化量产,这份执着专注的品牌精神值得称赞。

标签: 家具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