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家具成“烫手山芋” 咋安置成了难题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曾经重要,如今没用了;曾经高价买来,如今“请神容易送神难”。近日,有市民向晚报热线部反映,家里没用的旧家具成了“烫手山芋”,卖不了,没处放,送不出,甚至要倒贴*才弄得走,不知如何是好。

家具没处安置

倒贴*请人搬走

张先生家住市内*神庙小区,据其介绍,家里之前有两组衣柜、一组沙发,都是十多年前购买的,如今已经既老套又破旧。春节前儿子要结婚,他寻思着把它们都换掉。孰料旧的不去新的难来,这些旧家具的安置问题难住了他。

“跟一些亲戚们婉转念叨过,没人要。”张先生告诉记者,“又问了收废品的,也说不收,免费送都不要。”

*后,张先生好说歹说,收废品的才答应把旧家具搬下楼运走,但要了搬运费100元。

“没办法,我们自己搬下去费劲儿不说,也不知道往哪放。”张先生说。收废品的只说把家具拉走扔掉,具体扔哪却没说。

老旧小区旧家具多

乱扔的也多

记者随机采访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花*搬走家具的并不是个别。同时,也有许多人觉得倒搭*太亏,自己把家具“请”出门,放在楼下垃圾箱旁、小区角落中,甚至就放在楼道里的都有。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小区,乱扔家具的现象尤其严重。

义泰兴小区一栋居民楼下,一张沙发又脏又破,露着海绵,居民说大约去年就突然出现在那了;竹林寺一带某小区,也有俩破沙发露天放着;小溪沟路北一居民楼内楼道里,挨着窗子的地方立着一段破衣柜……

“在农村或许还能劈了烧*,在城市实在不知道往哪放。姑且放在楼下,兴许老人们溜达累了还能坐一会儿。”*神庙小区一位市民坦言道,她家就往楼下扔过旧沙发。

“旧家具不属于生活垃圾,不归我们清理,再说我们的清运车也没那么大。”在竹林寺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不过有时候因为太碍事儿,我们单位也义务清理过。”

收旧家具要求高

市民支招安置

记者走访获悉,在市区收旧家具的确实不多,但也有。然而,要求却挺高。

市内一家旧货市场经营者告知,旧家具*先要**没破损,其次成色要新,否则一律不收。符合条件的可以上门收购,但要根据小区多远、楼内有无电梯、家具在几楼等刨除搬运费。旧家具本来就不值*,如此一刨,价格就更低了。

价格低且不计较,关键是对于一些老旧小区住户的老旧家具来说,“下岗”时往往已经“光荣负伤”,达不到旧货市场的收购要求,白送都不要。

采访过程中,也有几位年轻市民提了一些建议。

小溪沟住户小王说,可以在交易网上发转让或赠送信息,将旧家具转手给有需要的人。他讲了可行理由:“旧货市场的家具都有人去买,说明旧家具还是有人需要的。”

草市小区居民陆女士说,可以打印售、赠单子在小区附近张贴,“市里的外来打工者不少,他们往往都是租房子住,需要家具却又不值得买。把不用又没法处置的旧家具送给他们用,一举两得。”

妥帖处理旧家具既是为人解难题,更有利于环境保护。亲爱的读者朋友,若您能想到更好办法,也请告诉我们。

标签: 旧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