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区天天办沙发展销?是小区住户随意扔的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小区天天办沙发展销?不,是住户丢弃的旧货!快过年了,家住青羊区文康路80号小区的周大爷,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小区多处绿化带里,乱丢放着居民淘汰的旧家具,日晒雨淋,破旧不堪,几乎成了野猫和耗子的窝,很影响环境。昨日,记者到这个小区进行了采访。

为什么废旧家具多?

小区内流动人口较大,很多人住进来买了一些二手家具,搬走后就丢掉了

有些租客半夜出来丢家具,保洁早上上班的时候根本不清楚是谁丢的

为什么不好清理?

收废品的表示,这些旧家具不值*还占地方,不收。搬到垃圾站旁,垃圾车开来也不收

保洁人员一个人也搬不动,每次都需要整个清洁组一起运,时间长了,就懒得管了

为什么清理时间隔得长?

每年需清理3次,每次需2500元,这些*都由物管掏腰包

清理费高,物业只能等废旧家具累计到一定量时,才请人来处理

呼吁

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使得整个小区的绿化带成为垃圾场。希望大家爱护公共卫生,共建美丽小区。” ——李先生

影响心情

废家具躺绿化带,僵尸车停路上

昨日,记者来到文康路80号的小区,一进小区转弯,就看到绿化带里放着多个废旧沙发以及坐便器,旁边的道路两旁更是停放着几辆已经有些散架的“僵尸车”。

记者看了一下,整个小区内总共11栋楼,几乎每一栋楼下面都有丢弃的废旧家具。3号楼下沙发一个,4号楼下沙发3个、坐便器2个,7号楼下沙发2个,10号楼下坐便器1个。除了这些比较大的废旧家具外,其他楼下面有废旧的灯具、橱柜等。

“从2009年搬过来,就有废旧家具,根本就没有间断过。”小区居民周大爷介绍,绿化带内乱丢废旧家具的问题已经有七八个年头了,只是时好时坏而已。 “有几个月绿化带里面的家具会少一些,但没隔多久,又堆成现在的样子。”周大爷说,这种现象根本没有办法**解决,整个小区的环境脏乱差不说,看着这些碍事的家具,太影响心情了。

影响出行

稍微大一点的车,不得不绕行

小区内平时上下班需要开车的蒋先生,面对这些废旧家具和“僵尸车”,也是头疼不已。“那些家具除了堆在绿化带里面外,有时候还被乱扔到道路上,早上着急上班就会压着颠一下。”蒋先生透露,大件的物品很多人都丢在了绿化带,小件物品像如地板、瓷砖、防护窗这些,经常被乱扔在路上。

对于早上上班比较匆忙的居民而言,这些废旧家具和“僵尸车”不仅影响小区的美观,还对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小区里头这些车停了都有四五年了,平时稍微大一点的车根本过去,需要绕路。”蒋先生表示,小区内的“僵尸车”差不多有5辆之多,平时既挡道又影响美观。“根本没有办法,只能忍着,没有人管。”蒋先生吐槽,马上要过年了,根本不好意思请朋友来做客,更令人担心的是,一到晚上这些废旧家具就成了野猫和老鼠的窝。

影响保洁

租客半夜丢家具,想清理搬不动

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内虽然有保洁人员8名,但是小区的整体环境确实脏乱。面对这个问题,该小区的一名保洁员解释称,并非是他们不想把小区环境弄好,只是整个小区原来属于拆迁房,流动人口较大,很多人住进来买了一些二手家具,搬走后就丢掉了,周而复始,绿化带就成了废旧家具的垃圾场。

小区内的保洁人员指着3号楼绿化带前的一个沙发说,租客经常半夜出来丢家具,我们根本看不到,早上上班的时候人都找不到了,根本不清楚是谁丢的。

为了解决这些废旧家具,小区保洁也曾想过请收废品的来清理,但是当把收废品的请来时,人家却告知,这些东西不值*还占地方,不收。“没有办法,我们就想自己搬走,但是把这些东西搬到了垃圾站旁,垃圾车开来也不收。就只能继续堆放在那边。”该清洁人员表示,一个人也搬不动,每次都需要整个清洁组一起运,但都没有人愿意清理走,时间长了,他们也就懒得管了。“搬不动,运不走,就只能扔在那边了。”

小区居民多次和保洁人员发生过争执,*终都不欢而散。“居民就觉得我们应该给弄走,可是我们就是打扫卫生的,这种东西我们哪里搬得动,即使搬了也没有人拉走。”

■物业有苦衷

每年垫*清理三次清理完又堆起了

在该老旧小区内,记者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大小的类似**的地方,找到了小区物业。当记者将小区绿化带成了“家具展”的事情告知对方后,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李先生透露,去年6月已经运走过一次废旧家具了,只是刚过了半年又堆积起来了。

据了解,该小区物业曾经在3年前更换过一次,之前更换的原因除了价格问题,还有一小部分是因为小区居民乱扔废旧物品。“这个小区物管费很低,租客、买房的是每平方米6角,拆迁的是每平主米3毛*,而小区内拆迁的占了一半以上。”李先生透露,虽然物管费特别低,但是大部分住户都不交物管费,所以清运废旧家具需物业掏*。李先生表示,清理一次需要5辆车,一辆车500元,加起来每次需要2500元*。而每年需要清理3次左右,高额的清理费使得物业只能等废旧家具累积到一定量的时候,才请人来处理。

“费用实在是太高了,给这些租客说,他们也不听。”李先生表示,小区居民的素质参差不齐,根本不好管理。

面对小区内的“僵尸车”,李先生摇了摇头称,物业也根本找不到这些车的车主,一是没有登记,二是即使找到了车主,有些早已不在小区内居住了,催促几次让车主来将车开走,可总是没有回应,就**管了。李先生呼吁,“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使得整个小区的绿化带成为垃圾场。希望大家爱护公共卫生,共建美丽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