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分析楸木家具的优缺点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现今为止,越来越多的材料被用来制作家具,然而楸木又是其中一种非常常见的材料之一,然而,小编相信大多数的购买者其实并不了解楸木家具,那么,楸木家具到底好不好呢?下面小编就要给大家分析一下楸木家具的优缺点。

楸木家具的优点一:质量

胡桃楸木以前属于硬杂木类,密度适中、韧性**,加工性能好,不易开裂变形,其耐磨度也较好。 但棕眼排列平淡无华,色暗质松软少光泽,管胞比较粗,木射线明显,不易干燥,加工一定比其他木材难度大,价格也较为昂贵。

楸木家具的优点二:外观

单从外观上来看,胡桃楸木并不算是特别**的。胡桃楸木没有榉木戏剧化的山形纹,不及柚木的**色泽,没有老榆木的曲折纹理。但胡桃楸木却有着另一种雅致的品味,平淡的纹理如行云流水,清晰而均匀,鲜有瘤结,质朴无华的特点与田园风格十分契合。现今市场上都用楸木制作乡村田园风格家具。木材软硬适中、重量中等,具有干缩率小、刨面光滑、耐磨性强的物理性能和力学性能,结构细而匀。

楸木家具的缺点一:楸木家具作为全实木家具,不如一些铁制家具和**塑料家具的硬度高,不能用硬物碰撞,但是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修补起来会相对麻烦一点。

楸木家具的缺点二:必须避免高温,放在家里的实木家具*好不要让强烈的阳光直射过久,应该将家具放在阴凉且避开阳光的地方,或者在家具上搭块纱布等。

标签: 楸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