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专卖店如何打造优势品牌形象?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认为,家居品牌专卖店的形象决定了20%以上的销售业绩。尤其是对于家具行业.有些企业虽然产品做得一般,但因为专卖店形象非常到位,同样也**出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相反,很多家居建材企业拥有**的产品,可在形象包装方面总是不尽如人意,从而导致公司效益日渐衰退。

红苹果家具之所以如此**,导购人员通常能够相对轻松地成交顾客,除了其产品优势之外,它的专卖店形象有着很大的功劳。

可能很多人认为红苹果的包装非常简单,并没有什么*特之处。可是,之所以红苹果的包装能够打动消费者,正是因为它的简单和精致。虽然行业有不少企业在模仿红苹果,可是又有谁能够模仿出红苹果那种专卖店的氛围和感觉?

家和沙发的例子也足以证明包装的力量是值得重视的?早年家和沙发在澧口有一个专卖店,那时候是非常普通的包装形象。经过专业设计装饰公司对该专卖店重新设计和整改之后,公司把每款产品的价格提升了500元左右进行销售。

可喜的是,产品价格的提升不但没有影响销售量,反而带来了长远的效益增长。如今家和沙发公司又推出了一个针对中高层消费群体的**品牌――纳斯卡。当然,他们知道应该为这个**品牌提供一个**的展示空间和体验氛围。

实际上,对于专卖店形象的作用和重要性根本不需要用任何的案例来证明,相信每个业内人士都有深刻的感受。既然大家都知道专卖店形象非常重要,为什么大部分的企业却做不到呢?经过分析和总结,以下几点是问题的关键。

一、企业**或相关负责人审美能力不够

企业的**或负责人对店面形象的设计方案有取舍或建议的权利,通常他们会按自己的审美观来判断该设计方案是否可行,可是他们所认同和支持的方案往往并不是消费者所认同的。

二、模仿惹的祸

一些公司发现其他家居加盟品牌专卖店的形象很不错,于是就安排设计师去抄袭或是去“找灵感”。设计师回来后所提供的设计方案看起来的确与别人的效果差不多,于是就开始按方案施工。当装修完成,产品陈列完毕之后,才发现无论怎么看,都找不到那种被抄袭的专卖店的同样效果。

三、执行的偏差

专卖店设计方案没多大问题,但是在品牌加盟经销商购买装修材料或是施工的过程中,并没有按设计方案上面的标准来操作。

企业在设计专卖店形象的时候,除了避免发生以上几种常见问题之外,专卖店装修方案的设计是*为关键的环节。为了帮助企业能够设计出*适合自己产晶或品牌的专卖店形象,现把有关装修方案设计的一些细节进行讲述。

一、要选有成功经验的设计公司

家具专卖店的设计不但要考虑到它的艺术性,而且也应该注重它的销售功能和品牌定位。有成功经验的设计公司已经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和方法,让他们为你服务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二、要选有相应生活阅历的设计师

设计实际上是一种生活阅历的自然表现,是一种思想的流露。一个30岁以下的年轻设计师通常很难设计出古典风格的专卖店形象。同样,一个50岁左右的设计师的大脑里面通常也缺少年轻时尚的设计元素或创意。因此,根据你的家具风格选择相应的设计师是不应忽略的。

三、要选有相应生活品昧的设计师

要想设计出小资情调风格的专卖店形象。往往是那种本身就热衷于此种情调生活方式的设计师才能把它表现得圆满和到位。一个在乡村环境中成长和生活的设计师,无论如何也无法知道都市人的向往和追求。那么,只有能够充分体现你的产品品位的设计师才是你的*佳选择。

四、*佳方案确定之后,要对方案的理念进行培训

专卖店方案的设计可能是策划部门或是市场部门来主导完成的,可是方案的执行和落实需要通过销售部门的人员来实现。如果销售部门的人员对该方案不理解或是不认同,就很容易造成执行过程中的偏差。

因此,当方案确定下来之后,把相关人员招集起来进行一次专题培训,以便让与这项工作:相关的每个人都能够理解为什么要确定这套方案,这套方案的优势和精髓在哪里,在执行这套方案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等,从而保障*佳方案能够带来*佳的结果。

刖面我们讲到了为什么很多企业在专卖店形象方面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也讲到了在设计专卖店形象方案的时候必须把握的一些细节。这些都是有关专卖店设汁方面的前期问题。

那么,当企业把*佳的方案设计完毕,并且也把专卖店装修完毕之后,我们又该如何对这种**的专卖店形象进行维护和管理呢?下面将会告诉你一些简单有效的步骤和方法。

家居专卖店形象管理的三个步骤:  (1)明确标准;  (2)检查;  (3)调整。

专卖店形象管理的工作就是这三个步骤。第一步所说的标准可能是企业对专卖店各个细节或整体的要求,也可能是经销商自己所定立的标准。

有了标准之后,管理者每天所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对专卖店形象进行检查,检查的依据是事先所定立的标准,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了任何的偏差,立即执行第三步,进行调整。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专卖店开;象管理更多的是靠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前面所提到的审美。假如你不具备这种审美的能力,可以多看美术作品,或是多体验其他家具品牌的专卖店。尤其是其他行业的专卖店),这样能够:有效提高一个人的审美水平。如果你的审美能力过于缺乏的话,邀请在这方面有过人之处的人帮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专卖店形象管理的八大对象:  (1)专卖店装修;  (2)产品陈列;  (3)饰品搭配;  (4)灯光效果;  (5)pop摆放、价格牌;  (6)清洁;  (7)工具;  (8)个人物品。

以上八项管理对象就是管理者在检查工作的时候需要一一关注的目标。“专卖店形象管理的三个步骤”的第一步所说的“标准”,就包括了这八个方面的相关标准。

专卖店形象管理的八大原则:  (1)生动原则;  (2)协调原则;  (3)系列原则;  (4)主次原则;  (5)规范原则;  (6)产品文化原则;  (7)轻松自由原则;  (8)宣传效应原则。

专卖店形象管理其实非常简单,其关键在于从上到下、从生产厂商到终端零售商是否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认识度和决心;二是明确的标准;三是认真检查;四是永远追求卓越。

标签: 家居专卖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