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店选择店址的风水经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风水这种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信也好、不信也罢,根据风水来选店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选择能够招迎顾客、利于买卖,使生意兴隆的好环境。在我国香港及日本、新加坡等地,**商家都比较重视风水之说,所选店铺位置都是非常好的,也都是按风水家的意见设置的,所以财运都很好。下边就介绍一些家居装饰品店选址风水经。

(1)地段选择风水经。

宜选开阔地段,忌偏僻狭窄。商店在选择宅址时,讲求屋前开阔,接纳八方生气,这与经商讲究广纳四方来客契合。按照这一原则,选择店铺的地址时,也应该考虑店铺正前方的开阔,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比如围墙,电线杆,广告牌和过大遮掩的树木等等,否则会阻碍生气。

在商品经营的活动中,可以说,没有商品信息的传递,就没有顾客,没有顾客就没有生意。如今商品广告的盛行,就是看中了在商品经营的活动中,商品信息传递的重要性。求商店门前的开阔,可以使商店面向四方,不仅使商店的视野广阔,也使处在较远的顾客和行人都可看到铺面,这样利于将商店经营的商品信息传播四方,传递给顾客,传递给行人。风水把这种信息的传递,叫做气的流动。有了气的流动,就会生机勃勃。从经商的角度说,顾客和行人接受到了店铺的商品信息,就可能前来选购。商店门前有顾客,就有了生气。顾客愈多,生气愈旺,其结果就是生意愈好。

如果店面地段狭窄,或者是店面被种种物体遮挡住了,就不能把家居饰品店的商品信息远递,这样势必就将商店的商品经营活动局限在小地域和小范围之内进行。有限的经营空间,不可能指望有大的经济收益,而且容易丢掉一些顾客,一方面店面所在地过于狭窄就会造成停车不便;另一方丽新顾客往往会因商店店面的狭窄而找不到地址,得不偿失。虽然可以凭借灵活的经营手段来改变这种状况,但需要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

对于店面地段狭窄,或者受遮挡的店铺,改选的对策有四点:一是努力拆除店前的遮挡物,使店面显露出来;二是店面狭窄而无法改变时,就把店牌加大高悬,使之在较远的地方抬眼就能看到;三是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广告牌等新闻媒介,广泛地进行介绍宣传,尽量做到使顾客知道商店的地址、经营的商品,以及商品服务的特点;四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福利的赞助活动,以扩大商店的知名度。

宜选生气旺盛地段,忌阴气过重。在市区或城镇上,人流穿往密集的地方就是繁华的地段。按照风水的说法,有人就有生气,为阳气,人愈多多生气就愈旺,乘生气就能带来生意的兴隆。

从经济学的角度说,市镇上的繁华地段,就是商品交易*活跃*频繁的地方,人们聚集而来,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选购商品。将店铺选择任市镇繁华的地段开业,就可以将自己的商品主动迎向顾客,商品能招引顾客,就能起到促销的作用,将生意做红*。

相反,如若将店铺开设在偏僻的街段,就等于回避顾客。商店开张经营,而顾7骞很少光顾,就会使商店冷冷清清,甚至门可罗雀。按照风水的说法,人代表生气,没有人光顾商店,商店就缺少生气。生气少,就是阴气盛。商店的生意不景气和萧条,就是阴气过盛。一个商店的阴,i过盛,不仅是生,卷亏本,严重的还会损伤店主的元气,致使商店破产。

宜选吉祥寓意地段,忌暗含凶险。选择经商地址,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何人考虑选择一个带有吉祥意义的街名,或者是选择一个能纶自己带来好运的门牌号码,来作为店铺的地址。这样的选择,除了能给加盟代理经商者和顾客在心理上以某种安慰的作用之外,还具有风水学上的意义.

(2)店面朝向风水经。

忌避令人烦躁的店面。风水在选择阳宅的基址时,力求坐北朝南,其目的是为了避免夏季的暴晒和冬季的寒风。经商地址的选择,也同样需要考虑避臼晒和寒风。那么,*好的也还是坐北朝南,即取南向。

作为经商性质使用的店铺,如果店门是朝东西开,那么,在夏季,阳光就会从早晨到傍晚,通过店门照射到店内。夏季的阳光是*辣辣的,风水将此视为煞气。这一股煞气对商店的经营活动是不利的。煞气进入店内*先受到干扰的是店员。店员在烈日的暴晒之下,口干舌燥,眼冒金星,全身大汗,很难保持良好的情绪。店员工作情绪低落,或自找遮刚物,或只管纳凉,或电扇冷气猛吹,处在这样境况下的店员,必定心*烦躁,因而也就势必对经商者视为上帝的顾客简单应付,甚至粗暴对待如此这般,当然也就谈不上做买卖了。

忌避寒气逼人的店面。如果店铺朝北方,冬季来临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不管是刮东北风,还是刮西北风,都会朝着门户大开的店铺里钻。风水也视寒气为一种煞气,寒气过重,对人对经商活动均有不利寒风袭来,店员又受到了另一种煎熬,身体好的还顶一顶,身体差的就可能碍病。尽管店员是加衣烤*,但寒气过重,就使店员不愿走动。店员因寒冷不愿走动,就会使商品的流动速度减慢,造成商品销售量减少。

忌避不祥之物的店面。风水所说的不吉祥的建筑,主要是指类如烟囱、厕所、殡仪馆、医院等一些容易使人感到心理不适的建筑。这些建筑,或是黑烟滚滚,或是臭气熏天,或是哭嚎,或是病吟。由不吉祥的建筑带来的这些信息,风水视之为凶气。

如果让商店的门朝着不吉祥的建筑而开,那些黑烟,臭气,哭嚎,病吟的凶气就会席卷而来。顾客肯定不会喜欢这样的购物环境,而且,对于经营者来说,常处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也会造成精神不振,心气不畅,甚至重者,还会染病成疾,商败人亡。

(3)店铺外观造型风水经。

店铺房屋的外观造型,从某种意义上说,就代表了一个店铺的形象好的店铺外观造型,能在顾客中树立起良好形象,使顾客来到店铺里购买物品时,感到踏实可靠可信,从而也就增加了在顾客心里的声望.,』|乏之,如果一个店铺的外观结构设计得不协调,人们看过去感到十分别扭,不仪招人评头论足,而且使人产生反感,甚至厌恶,从而也就损坏店铺硇:顾客心目中的形象,使顾客失去对店铺的信任感。对于不协调建筑外观造型的店铺,风水称之为“凶宅”,认为其不吉利甚至会带来天灾人祸。如果闪建筑外观造型的不协调而失掉顾客,就是店铺遭受到的*大祸患。

良好的建筑造型,就在于挖掘人们对造型结构的审美意识。这种审美意识,对中国人来说,就是讲究结构的左右对称,前后高低均等、弧圈流畅,方正圈圆等。因此,在设计店面外观的*特造型时,要注意造嚣4结构的协调性:j就是说,要考虑店面外观的*特造型是否符合人们对建筑结构的审美观念。具体来说,大致要看处于左右两侧的部分是否对称,前后的高低是否相宜,建筑物四周留出的空间是否均等,该成圆形的圆了没有,该成方形的方了没有,该成角形的,成了角没有等。在追求店面外观造型的特色时,不意味着将这个外观造型搞成奇形怪状。奇形怪状的店铺外观造型,将会弄巧成拙,惹来路人的非议。总的原则,就是在人们观看店铺的外观造型时,感到舒服顺眼,取得良好的视觉效应,就是要取得人们对店铺外观*特造型的认可。店铺能从外观造型的感觉上,*先赢得了顾客,就等于把生意做成了一半。

一个家居装饰品店铺外观造型的特色,*好是能围绕店铺所经营的主要商品,或者是针对商品的营销特色去展开设计和构想,主要原则就是要使顾客通过店铺的外观,就能体会到或者猜测到店铺经营的范围,使之在商品的营销活动中,起到宣传店面和招揽顾客的作用。

标签: 家居装饰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