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饰品店的经营者要做好产品定位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通常所说的家居店的种类,按经营的产品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装饰品店(礼品店):主要经营工艺摆件、工艺品、有造型的日用品,很多地方和礼品店有点混淆。  ·窗帘店:经营窗帘,也有的捎带些靠背和桌布。  ·画廊:主要经营装饰画,壁饰、造型钟表、摆件,多开在家具城等专业市场。  ·仿真花店(花店):仿真花、花器,好多地方和鲜花礼晶店阡在一起。  ·床上用品店:经营床上用品、家居布艺等。  ·家具店:家具家私,还有分大件和小配件之分。  ·灯饰店:日常灯饰,造型灯饰,通常也经营电料。  ·日杂家居店:收纳用品、洗衣用品、时尚生活用品等小日杂,有点像杂货铺的感觉。  ·壁纸店:壁纸大体上分有液体的固体的,细分又有纸面壁纸、布面壁纸、胶面壁纸、金属壁纸、植物类壁纸等。  ·地毯卫浴类产品:地毯等。

产品有产品的定位,从货品风格来说,可以根据家饰所表现出来的风格特点确定哪种风格在当地城市卖得不错,从而作出商业选择。

不同地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收入水平、审美情趣等各不相同,因此,同一种风格在大城市很受消费者青睐,但在中小城市就不一定。例如:依目前的形式来看,田园风格似乎广受欢迎,尤其是中小城市,而在大城市的话就不一定了。

对货品在档次上究竟如何定位,由于家饰类商品种类太多,还需要根据根据本地市场来细分自己的商品类别。

对于大中城市来说,低档的商品要少一些,应以中**作为开店的主要选择。因为:

*先,低档货品卖不上价*。

其次,从货品外观和质量上而言,根据绝大都数顾客反映来看,电确实不怎么好。

*后,低档产品的消费群体有限。家饰品消费不同于一般的产品消费,一般产品消费是因为确实是日常生活需要,比如衣服鞋子等,但大多数家饰品消费在日常生活里表现出来的情况是:可要可不要。

这就说明家居饰品消费者必须具备一定的审美情趣和对美的追求热情,当然,从一定程度上是追求生活质量与品位的人,既然要追求生活质量和品位,怎么可能去购买一些低档产品呢?所以从总体上来看,低档产品的受欢迎程度是非常低的。因此如果做低档商品的话可以杂一些,但做中**商品一定要结合本地实际选几个种类来做精、做全。

对于一些小城市或县城来说,货品结构还是以实用性兼装饰性的商,讯为主更合适,产品定位也应该以中档为主,兼顾低端和**的商品。

考虑到家饰品不属于生活必需品,所以实用性一定要突出,仪具有装饰性对客户来说是不够的,人们都是在满足了温饱后才有了更高的精神追求,才会想到购买家居装饰品,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但县城的情况又不同(按普通经济情况考虑,经济发达的县级市另说),人们在购买家居饰品的时候更倾向于带有实用性的装饰品,一个花瓶买回去只能插花,但一盏漂亮的布艺台灯放在卧室里,不但有照明的功能,更使卧摩有了温馨的气氛,所以货品搭配时也应尽量多安排一些这类产品。

标签: 家居饰品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