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清家具细木工艺的3大美感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木材变形和使用,在明清时期,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地步。不仅是外在雕刻精细,在内在结构上,更是细致入微,严丝合缝,令人惊叹。分析起来,主要有3方面的特征。

艺术之美:源于中国古代建筑

明清家具受中国建筑影响极大,首先在结构上,采取了和建筑相同的中大木梁架结构的方式,以多个构建拼接的方式,完成一个牢固的在整体,就如一栋房子的建筑一样。所以就算你看到的是一个简单的立架,其实它的部件也是非常多,结构也是非常细致的。

另一方面,明清家具在细节处理上极为精细,且不说华丽的雕刻,只说明代家具对于牙角,线脚等部位的处理,将形式和美感完美的融合,增加了家具的装饰效果,便是和建筑一脉相承。

标签: 明清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