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物语展览在北山随园开展油画陶瓷红木家具勾勒艺术生活图景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在北山村旧屋深处的随园,49幅油画、34件陶瓷作品及21件红木家具精致呈现,向各方来宾展示。当天,北山随园举办了“三味物语·艺术生活展”,跨界展品共同勾勒着这个时代的艺术生活图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油画、陶瓷和家具这本无关联的三者,在有着上**历史的古老建筑中得以一一粘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特的画面。“这种跨界有意思,能够引发人们对新组合的艺术性思考。”有观众向记者表示。

展览主办方表示,所谓“三味物语”,“三味”即“三昧”,是借用了梵文samadhi的音译,原指诵读佛经、领悟经义的三重境界:一为“定”,二为“正受”,三为“等持”。做到这三重境界才能谓之和谐的美。随着佛教思想与汉民族文化的融合,“三昧”逐渐引申为对事物本质精神意义的概括,也就是审美的主体和客体在拥有此种状态的时候,两者气场之间才谓之和谐。

将黄剑波油画的灵动、汤黎宇陶瓷的温润,以及明樾红木家具的淳厚融为一体,从中找到艺术与生活的契合点,探讨人生存的根本,以及环境、共生等社会性和文化性审美要素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正是此次展览的出发点。

标签: 三味物语展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