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壁纸和壁布哪个好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壁布和壁纸已经是家居装修产品中较为常见的材料类别,当然,这两种材料在使用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到底壁纸和壁布哪更好呢?请看小编下面对壁纸和壁布的分类介绍,相信一定可以帮助到很多消费者。

壁布和壁纸哪个好

壁纸的特点

壁纸又分为普通墙纸、发泡墙纸。普通墙纸包括单色压花、印花压花、有光压花和平光压花等几种,是目前使用*多的墙纸;发泡墙纸有高发泡印花、低发泡印花和发泡印花压花等几种。高发泡墙纸表面有弹性凹凸花纹,是具有装饰和吸音等多功能的壁纸。低发泡墙纸表面有同色彩的凹凸花纹图,有仿木纹、拼花、仿瓷砖等效果,图案**,立体感强,装饰***,适于室内墙裙、客厅和楼内走廊等装饰。

壁布的特点

壁布是壁纸的升级产品,它同样有着变幻多彩的图案、瑰丽无比的色泽。由于使用的是丝、毛、麻等纤维原料。档次比壁纸要高。壁布表层材料的基层多为天然物质,无论是提花壁布、纱线壁布,还是无纺布壁布、浮雕壁布,经过特殊处理的表面,其质地都较柔软舒适,而且纹理都更加自然,色彩也更显柔和,**艺术效果和高贵气质,给人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为什么说壁布相对于壁纸更优越一些:

1.在质感上比壁纸更胜一筹。

2.壁纸色牢度差,长时间铺贴会褪色、变黄破坏室内环境;壁布由于是纺织而成,棉、麻、丝具有较好的固色能力,能**保持铺贴效果。

3.壁纸在空气湿度大的环境容易滋生霉菌,不但破坏了装饰效果,而且壁纸也被破坏且不可**;而壁布防潮透气性明显强于壁纸,一旦污染极易清洗,且***迹。

标签: 壁纸和壁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