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干燥 红木家具应该如何保养?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在使用红木家具的过程中,家具往往和人一样,也需要保养以维护家具的品质和相貌的端庄。家具使用得体,保养上路,往往使得红木家具经历岁月沧桑而保持红木本身的魅力。海南黄花梨**品牌真格海黄提醒您,在秋冬季节,家具保养非常关键,在面对阳光、空气、温差及季节变化等因素,搬运、摆放、运输、清理等问题时,如果稍有不慎,就会给我们自己心爱的家具带来伤害,需要特别注意。

红木家具保养

那么,需要从哪个方面对家具进行保养呢?做好家具的保养,*先让你的红木家具顺应木性。人的养生需要顺应人性,家具亦是如此,有自己的脾气和性子。秋天来了,气候逐渐变得干燥起来,在这个时候,家具的木性开始随着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发生自己的变化,为了保持家具木性的稳定,避免家具因为气候的逐渐干燥导致开裂,我们通常在自己的家里,距离家具近的地方摆放几盆水,让空气的湿度略微有增加。进入冬天以后,北方的家庭通常都开了暖气,我们要做到让家具远离暖气,起码要离开一米左右的距离。同时房间里*好使用加湿器,以保持空气的湿润。

在四季变化明显的地区,夏秋之交,秋冬之交,由于空气湿度变化明显,容易使得红木家具发生各种开裂等现象。真格海黄指出,以北京为例,夏秋之交,是空气湿度从湿润往干燥转化的一个特殊季节。到了秋季,空气的干湿度基本稳定,木性也随之稳定。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将红木家具摆放在阴凉处,背风的地方,*好不要放在通风口或者过堂风比较冲的地方。避免把家具放在阳光直晒的地方。因为阳光对红木家具的杀伤力非常强,会影响材质。

同时,还要注意家具外观的保养。红木家具的使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光泽逐渐消失,这样一来就会影响红木家具的美观。秋冬交替的时候,由于空气干湿度的变化,一些浮尘极为容易附着到红木家具的表面,使得红木家具黯淡无光。这个时候,需要进行打蜡保养。打蜡之后,家具就能焕发出靓丽的外观。

如果发生了部件松散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呢?秋冬季节,由于空气干燥,家具会因此发生收缩现象,因此一些部件就会发生松动。当碰到这种情况时,朋友们大可不必惊慌,因为红木家具都是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是榫卯结构,很容易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尝试用牙签、薄纸板等东西把缝隙塞紧固定住。记住,千万不能用502或者其他的化学胶去粘合。

真格海黄表示,秋冬季节,是北方浮尘*大的季节。再加上环境污染,空气中的浮尘越来越多,城市里由于热岛效应,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于是除尘就成了秋冬季红木家具保养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通常的保养习惯就是擦拭家具。真格海黄指出,但是要注意,红木家具的擦拭**不能用毛巾,因为毛巾的线圈会对红木家具的表面产生划伤,其次不能用湿布去擦。正确的做法是用棉布、麂皮等质地比较柔软的细密性强的布去擦拭,而且干湿度一定要注意,布上面不能过湿。我们通常这样选择,即擦拭的布我们放在手掌里觉得发潮即可。如果我们的家具雕刻比较多,尤其是镂空雕或者深浮雕,*好使用棉签去给家具除尘,效果会非常好。

经常给家具除尘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有利于保护好家具的包浆。真格海黄表示,包浆对家具有一种天然的保护作用,只有保养得好,包浆才会自然。其次,避免了尘土的二次搬家,使得空气的洁净度提高。这不仅对人的养生有好处,对家具也有很大的好处。

还有一点,就是家具的摆放也有一定学问。在平房里,家具的摆放*好不要紧贴着墙壁,如果是在楼房里,要离暖气有一定距离。有抽屉的家具,*好不要放置重量比较大的物体,以免家具由于重物的**发生变形。真格海黄提醒大家,秋冬季节是红木家具保养*好的时期,我们在使用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对家具造成损害,需要大家注意。

标签: 红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