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家居网喊你回家过年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过年在传统中国人的观念中,是一年中*重要的节日。很多人对家的感觉与过年分不开,大概是因为过年往往是大多数家庭难得的团聚时光。

犹记得八、九十年代,每逢过年,一家人包饺子、贴春联,边吃年夜饭边看春晚,一起在院子里放鞭炮,点烟花;如今,过年的方式更加多样化,越来越多人选择到酒楼吃年夜饭,春节也逐渐变为旅游旺季……大家都开始感叹,过年的气氛一年比一年淡,小时候热热闹闹过年的画面,现在却只剩怀念。

年味越来越淡,“恐归族”也越来越多。有的人害怕回家过年,是受不了父母和三姑妈六姨婆的联合催婚,本来已经被工作压力摧残的心,被逼得愈加喘不过气;有的人害怕回家过年,是无法面对亲戚朋友间暗潮涌动的收入对比,没*没车没房,能拿出手的只有讪讪一笑;有的人害怕回家过年,是厌倦了春运期间几十亿人次的大腾挪,回到家累得打不起精神。

然而,各种理由都不能让人否认,家,始终是*温暖的避风港。换个方向去想,过年虽然是矛盾**期,却也是我们一年中难得的真正收获关怀的时候。父母的催婚,难以应付却藏着他们的期盼和担忧;亲戚朋友间的对比,也不失为催促自己上进的动力;想到回家后身心回归*放松的状态,春运的折腾好像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了。

细算下来,我们每年回家的日子****。时间如白驹过隙,既然岁月留不住,就该好好珍惜与家人今生的缘分。当我们将大包小包的年货拎回家,陪父母包包饺子、唠唠家常,此时此刻,不仅为亲情保温,更为下一代做出了榜样,让中国的年味得以延续。

想想有多少人因为没*、没时间而无法回家过年,自己其实已经是一个幸运儿。放下工作,放下“恐归症”,带着爱一起回家,回归到*真实的自己,和家人一起感受岁月静好。

过年,回家。一号家居网“爱,回家”专题上线,给**爱家之人奉上新年**。记得回家,拥抱爱。

标签: 一号家居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