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风水炉灶八大禁忌 适合厨房风水的颜色有哪些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是给人们提供美食的场所,所以,各种锅碗瓢盆以及炉灶都是厨房里必不可少的物品。但是您知道吗,厨房在风水学上是有一定讲究的,包括灶具的摆放自己厨房的颜色等等。今天,小编就这两方面来给您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先来看厨房风水炉灶八大禁忌的内容。

1、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

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讲究,凡经常进出和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灶台作为食物制作的平台, 上有横梁压顶更不合适,对健康有害。

2、灶台不可背后无靠

灶台背后不能虚空,必须要靠实墙。

3、灶台不可正对厕所

炉灶为烹调食物之所,要讲究卫生,以防病从口入;而厕所为污物与细菌较为集中的场所,二者临近,就有被污染的可能,特别灶台不能与从坐厕相对。

4、灶台不可贴近睡房

灶生*热,因煎炒时所产出的油烟对人体不好,因此炉灶向正房门固然不吉,贴近睡房的更不合适。

5、不宜尖角冲射

风水理论讲究,尖角锋利,容易形成损害,所以对于尖角冲射很忌讳,而炉灶为一家煮食养命的所在,如果受到尖角冲射,便能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6、灶忌背宅反向

即灶口和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比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则为坐北向南,则不吉。

7、灶忌门路直冲

中国传统的风水理论觉得,厨灶为一家煮食养命之处,故不适合太暴露,特别不适宜被门路所带引进来的外气直冲。

8、不宜斜阳照射

在风水学来讲,厨房向西,尤其是煮食的炉灶受西阳照射,不吉。

再来看适合厨房风水的颜色有哪些。

通常宜用轻淡而明亮的颜色,像白色等为主色调,绿黄灰系作为不一样程度的配色点缀。厨房空间太高,能够用凝重的深色处理,让它看起来不那么高;过小的房间,拿明亮的颜色,运用淡色调,让它产生宽敞舒适感。采光充分的厨房能够用冷色调来装饰,以防止在夏日阳光强烈时变得更炎热。

食物是生存的基础,所以,厨房的风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把握好,就会对家庭成员的健康、财运、以及情绪上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了解厨房风水炉灶八大禁忌以及运用顺应厨房风水的颜色来装点厨房,都是至关重要的。

标签: 厨房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