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李军:设计源于生活 诠释设计 唯家为佳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一个聪明伶俐且内心充满幸福美好的双子座女生,也是一个成熟坚强且有理想的智慧女人,更是一位对家有*特感悟的室内设计师。她倾注室内设计十二年,一直秉承“设计源于生活,诠释设计,唯家为佳”的设计理念,为了能够发掘她在这个行业中*深层次的领悟,房**家居网*家特别约访尚层装饰主创设计师李军,畅谈她从事室内设计的光阴故事。

采访嘉宾: 尚层装饰主创设计师 李军

采访时间: 2015年12月11日

采访记者: 史海静

家是呵护与牵挂 室内设计要轻松自然

双子座女生,总是从内而外透着一股智慧伶俐、古灵精怪的活力。有人说,双子座女生就像巧克力与咖啡的混合物,与她们相处总能让你同时感受到甜蜜与苦涩交织的双重味道。然而,双子座女生又充满浪漫、诗意情怀,她无穷的**力和想象力总能为人营造出幸福的感觉。当双子座的她,成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家便**只是一个避风的港湾,还成为一种呵护与依赖。

“其实我觉得自己*初选择这份职业还是很幸运的,我能在经营自己家的同时,也能帮别人打造出温馨的家庭环境,实现他们对家的期待和渴望。在这个过程中,自我心灵也得到重新审视,对家有更新的认识。家其实不仅仅是每一个人栖身和避风的港湾,它也是一种情感上的呵护与牵挂,当我们疲惫、受尽委屈的时候,*先想到的就是家,因为那里有自己的父母和爱人” 。李军说。

从稚嫩懵懂的青春时期到已嫁为**组建新的家庭,十二年来李军不仅在人生阶段中渐渐成熟,也在自己室内设计这份职业中迈向新的渡口。在她的心里,能为业主提供一处轻松自然的居室环境,才是自己工作*核心的部分。她说:“我服务的业主中,有家庭条件殷实的年轻富二代,也有事业非常成功的中年群体,无论他们身处何种层次,都离不开对家的依赖。他们都需要有一个能赋予身心温馨、轻松的环境。所以我在做设计的时候,就考虑这个家不能产生拘谨、严肃的感觉,让他们有*自然舒适的感受”。

努力形成自我品牌 大胆尝试突破

如今,室内设计师成为家装市场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面对越来越多的市场商业需求,室内设计师的创新水平要求也逐渐提高。如何在市场模式中更具创新思维,直到形成自己的标签,李军谈到:“在这个行业里,这份职业既可以是生活来源的获取方式,也能够实现‘自我品牌’。设计师要通过不断学习进步来满足客户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要求,当自身水平上升,并能在设计过程中*树一帜,就会自然而然形成自己的’品牌标签‘,两者看似矛盾,实际也是一个权衡与升华的过程“。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家装市场也多少受到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李军看来,室内设计师更不能急于冒进、赶求业绩,让自己沉淀下来才是*踏实的做法。“面临着尴尬的市场局面,可能大家都在等机会,等到市场环境好起来。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们不是一味的去做设计方案、完成项目、追赶业绩等等,而是更应该让自己安静沉淀下来,为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只有在自己的设计能力和水平上不断拓展延伸,才能在这个行业中有一定的宽度和高度“。

当被问及国内室内设计师与国外设计师的差异化,李军认为:“国内室内设计整体水平与国外相比,应该还处在起步阶段。国外很多资深设计师已经开始涉及到一些附加的内容,并且他们的设计理念都比较大胆,勇于尝试表现。而国内设计师很多时候还有局限性,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

学习铸就高度 自信执着前行

当风从寂寞的耳边静静吹过,当星星从深邃的天空中划过,时光匆匆的脚步总能在每个人身上留下一些痕迹。从小就生长在书香门第的家庭里,传统的绘画文字也让李军颇为感兴趣。就是这种影响,使得她的《北京四合院新中式装饰》作品在第六届筑巢奖中脱颖而出。“前期设计方案大概用了近三个月的时间,为了将四合院文化在这个设计中传承表现,也能够让业主更加舒适,项目中不仅有很多传统的中国历史元素,也融入了一些现代事物。客户也比较认可我的设计思路,所以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太多障碍 “。

任何好的设计作品在形成之初都离不开丰富的设计灵感,李军在做室内设计中始终坚持一个目标,就是要让业主在房子里面和设计中找到家的感觉。对于灵感的培养,李军说:“作为一个女性设计师,不仅要关注时尚的新鲜事物,也要跟大师沟通,多看、多听、多学习,这样才能从中获取源源不断的新思维”。

成功的背后少不了埋藏在过往时光里的那些迷茫、困惑、辛酸,以及难能可贵的执着。这十二年中,李军也曾有过瓶颈期,遇到过让人产生挫败感的诸多问题。但是,这些慢慢地也转化成了一种习惯。“这个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还是来源于内心的就是精神上的一些压力,在很多人眼里,这个职业以及其所衍生出来的作品都很光鲜亮丽但是前期加班熬夜等辛苦是别人看不到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自己把这些酸楚转化掉,只有坚持下来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

把昨日磨练的泪水都封锁在光阴荏苒里,让执着的痴狂带自己走得更远。2015年转眼即逝,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李军还有几个待完成的设计方案,她表示新的一年自己除了要推进以下方案的进度,还要让自己多学习。”可能会有自己出国学习的计划, 我觉得一个人固有设计方式还有局限性,多去交流、学习,更能开阔眼界”。正在努力学习英语的李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流利的外语,能够跟国外的设计大咖交流。她说:”无论外界行情如何,自己首先要拿出一个很好的心态和态度去面对“。

标签: 尚层装饰李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