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后成菜地 地价近千万一亩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的**地段,竟有一片田园风光。于2013年3月开始拆迁的城中村常砦,如今变身为百亩菜地。菜地里菜品丰富,有村民们在菜地浇水松土,忙的不亦乐乎,一派田园牧歌式的祥和。此前已大部分完成拆迁的枣庄,现在还只是荒地,押砦成了小“草原”。金水区丰产路接到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常砦、押砦和枣庄均因拆迁扫尾工作没做完,部分拆迁协议尚未达成,所以没有进入土地的二次开发。

村民不忍土地撂荒,下地当农夫。2013年3月,常砦拆迁大幕拉开,并于两个月后基本完成主体拆迁。在经历东明路打通工程之后,常砦被东明路一分为二,拆迁工地被分别围挡。2016年1月13日,记者再次进入围挡发现,沧海桑田,昔日繁华城中村,如今竟变成一片菜地。在东明路以东的常砦围挡里,近百亩的土地上被狭窄的小路分割成小地块,地块平整有序,一条小河曲折穿插经过,从西南角流向东北角。阡陌之间长满绿油油的青菜,有小青菜、菠菜、卷心菜、黄花菜、蒜苗等,品种丰富,长势喜人。

“啥都不图,图个心安,图个乐。”老人说,老来种地,是给自己找个事干,找个乐子。村民们介绍说,这条小河是附近一家桶装水工厂每天晚上清洗水桶的废水,他们挖出来一条小河穿过菜地,解决了菜地灌溉的问题。这片菜地,村民们已经种了两年,要问能不能裹住一家人吃菜,村民们说,那是远远不够的,他们只是不忍土地浪费闲置。

“人虽然老了,但这种地的本事可没忘。”一位老汉边浇水边和记者絮叨。他双脚跨在小河两岸,用一只斑驳的废旧油漆桶探入河沟里大水,倾入一块种着小白菜的菜地里。老人说,他是常砦的村民,因为土地陆续被盖上了房子,他已经二十多年没种地了,一直感觉不踏实,现在村子被拆迁,眼看着地撂荒,心里不忍,于是大家都拿出种地的家伙事,翻土施肥,慢慢把地给开垦出来了,种上菜。要说种菜,那不稀奇,但是在繁华都市开辟近百亩菜地,那可就稀奇了。常砦这块地,说是****,那可不假。常砦南邻丰产路,北接农业路、东依姚寨路、西靠经一路,中间还有东明路穿插而过,离中州大道和郑东新区CBD咫尺之遥,可以说是**地段。

目前,常砦周边已然高楼林立,十分繁华。**这一块洼地,尚未开发。据郑州一地产行业业内人士郑先生介绍,城中村改造项目,一般分两级开发,一级开发为城中村拆迁,二级开发为拆迁后的土地开发。而多数情况下,两级开发是捆绑进行的。尽管二级开发还未开始,土地尚未交易,但是该地块的价格绝不会便宜。“土地价格加上拆迁安置成本,每亩不会低于一千万。”郑先生表示,根据2014年新的土地低价表,这块土地价格每亩约600万左右,再加拆迁费、村民过渡安置费、安置房建设费等拆迁成本,每亩的成本不会少于一千万元。

一千多万一亩的土地,种出来的菜,啥味?“啥味?都一样!”正在浇地的老人笑了,“那是生意人的算法,我们只管播种、浇水和收菜。”“拆迁的一些细节,还没完成。”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常砦内,有两栋烂尾楼,是村民集体房子,拆迁补偿协议尚未达成。此外,农业路修高架桥,施工征用了部分土地,原本已经做好的开发规划,需要重新来做,导致土地闲置,村民们利用闲置土地种种菜也没什么大碍。同时,鸭砦和枣庄也是因为一些拆迁补偿问题,尚未处理完毕。为了降尘*霾,办事处在常砦东半部分和鸭砦撒上了草籽,夏天时变成了“小草原”,也算是权宜之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