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潮流风再现强劲的复古风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当**时尚界为现代中式装修欢呼时,家居圈刮起简约时尚的现代中式装修风格。不用费尽心思地追寻20年前国外流行什么家居产品,只需添置几件颇具现代味道的现代中式装修风格家具或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中式饰品,就能带着你古典和现代交织而成的21世纪。当然,在这个潮流不断变化的时代里面选几件既有古典之美又有现代时尚气息的家具岂不是美哉,妙哉?

一张现代中式罗汉床、一套简洁的中式书背椅、一扇江南式的拱门、清式的水墨画屏风,如此布置出来就是一种现代雅居与古韵,也顺应了今年的家居潮流。如果你的家里摆放不下如此多具有中式风味的家居用品,你也可以优中选优,力争布置出既能怀旧又充满现代中式风味的家居风味。

中式罗汉床

在这个速食的年代,人们的心灵渐渐变得粗糙生硬,无论是家具还是装修风格,开始变得千篇一律、毫**意。而一些有着古典情结的人们却依然中意一些手工制作的充满现代感的原木中式家具。因为天然的纹理和手工的运用,其中的东方韵味也尽留下无限的遐想,罗汉床就是中式家具中*典型的代表。

睡惯了席梦思、弹簧床、水床等众多现代气息浓重的床,换个口味试试罗汉床也不失为好点子。罗汉床外形大气、美观,尤其是一些精雕细琢的罗汉床可以提升你的家居生活品位。尤其是对一些喜欢优雅生活的人来说,现代中式罗汉床不仅雕工细腻,而且造型方面常常有一种别出心裁之感,比起睡在松软的席梦思上,睡在罗汉床上无疑要优雅很多。除此以外,罗汉还可以充当主人随时靠坐的地方。

奇石

常看武侠片、古装片儿的人们一定不会对剧中人家中常摆的奇石、异草感到很陌生。因为在那个年代,它是家中的一种点睛雅物,家中的博古架上摆放着一些假山奇石是极为平常之事。因而如今流行复古和现代时尚融合风之时,挑选一些形状*特的石头放置家中也是理所当然。

不过,奇石的放置和选择应有一定讲究,如博古架上的置石,要讲究小巧而又精致,也就是说小石头一定要是精品,小巧玲珑,新奇可爱。再配上精工雕琢的底座,别有一番情趣。而厅堂内应摆放大些的石头,要有专门的石架或石桌来专门放置。大石头不一定很精致,但要有气势,给人视觉冲击力。其中,桌案的配置、石座的材质以及石头的大小都要恰如其分。此外,要打造古典和现代中式装修风格融合的家居风味的时尚人群可选灵壁石、太湖石和泰山石这些素雅的品种。

屏风

中国的屏风几乎受到了全世界时尚家居界的关注和喜爱,它呈现出来的文化底蕴和营造出来的悠然、清静的氛围,恰好是居家生活中能够让人备感惬意和舒适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屏风自然也不能忽视。

在元明清时代,屏风多半是放在书房,仿佛如此就可以现显示出主人的满腹才华,到了现代也是如此,人们大多喜欢将屏风安置在书房。

其实,仔细想想也未尝不可,传统仿旧水墨画屏风所涉及的题材配合现代书房的气氛十分恰当,而且可以令书房的气质更为沉静、纯粹。更妙的是,在书房中摆放这样一个屏风,可以辟出一块**休息的小空间,摆上舒适的椅子和简单的茶几,在感到劳累的时候转到屏风的这一面稍做休息,何尝不是另一种悠然自得的生活?忆古轩红木家具“西厢房”中式后现代家具**招商会即将在9月隆重召开,欢迎广大新老客户前来参观、洽谈。

标签: 家居潮流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