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循环于春夏秋冬间 墙纸冬季保养有绝招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美丽家园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可是在做一个安然自在的居室主人之外,也不要忘记墙纸的保养工作啊。过日子哪里会有一劳永逸?小编特地搜罗了些许冬季墙纸保养的绝招,只需平日里稍稍注意,你的墙纸就能继续美美地陪你度过接下来的每个春夏又秋冬呢!

保持室内干湿度平衡

冬季常常因为使用空调暖气等原因,造成室内干燥甚至是温差较大等现象。墙纸如果不注意保养就有可能产生开裂或脱胶的问题。此外香烟烟雾或厨房油烟,会在短时间内令墙纸变黄;结露或湿气也是产生污渍、剥落、霉变的主要原因。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干湿度平衡是极为必要的。避免阳光直照和暖气直吹

冬日阳光充足,受日光照射时,紫外线很容易对深色墙纸造成影响。不使用房间时,*好用帘子等遮光,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墙纸。同时,墙纸遇热很容易产生开裂、变色灯情况,取暖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炉子等取暖设备的热风直接吹到墙纸上。注意日常清洁

墙面的灰尘直接影响到墙纸的观赏度,如果长期不清洁,很容易造成污渍深入等情况。日常生活中,我们只需要用吸尘器或鸡毛掸子去除灰尘。此外每个季度可以用海绵蘸取稀释后的清洁剂,把海绵拧干后擦拭墙纸,保持墙纸清洁。

室内家具摆放合理

桌子或椅子的尖角很容易导致墙纸破裂,家具摆放时,应尽量避免桌角等对着墙纸。此外,一些尖锐的物品也*好不要靠近墙纸摆放,防止硬物撞击、摩擦墙纸。有破损及时修补

墙纸出现开胶、翘边、起泡等原因时,多是因为室内温度、湿度或其他装饰物热胀冷缩等造成。如果出现开胶、翘边,可用专用墙纸胶刷于墙纸背面,再用刮板刮压即可粘实。如出现起泡可以用注射器注入胶水,然后轻轻下压,擦去多余胶水即可。

标签: 墙纸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