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家居饰品巧摆放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其核心思想是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作为一门历史悠久的玄术,刨除迷信成分,风水其实也蕴含了前人几千年来总结的天文、地理、健康、心理等领域的知识。一些经常被借鉴的家居风水,也能从中找到其背后的科学依据。

【家居装饰技巧】

保持房子内外清洁

保持房子内外清洁,整齐干净的房屋,给人的感觉是积极向上。一些早该弃用而又舍不得丢弃的残旧物品一定要及时清理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放弃一些鸡肋物品,添加一些新的软装饰品,能塑造房屋的新气象。

书桌摆在能看到远景的窗前

书桌要尽量摆在能看到远景的窗前,一来视野开阔,二来一抬头就能看到户外有朝气的东西,更容易让人心情舒畅,消除疲惫感。

通过绿植、宠物增添生气

家中一定要有生气,没有生气的房子会让人压抑、心情郁闷,工作学习等都会受到影响。建议增添一些常青、阔叶的绿植,或者饲养活泼的小宠物,来增添房屋的活力,给人兴旺的感觉。

调整饰品去“锐气”

家中一些尖锐的物品,比如刀剑、*器、奖牌、动物标本之类的不适合挂在墙上,因为这些物品会产生“锐气”,容易给人带来**暗示,影响家庭和谐。

家中应该添加一些“贵重”物品,来增添房屋的“贵气”,微型的“老爷车”模型、陶瓷花瓶等都是不错的点缀饰品。

挂画也是一种打造家中氛围的好工具,但是画的内容一定要有讲究。*好选择一些勃勃生机类的,如旭日初升、牡丹怒放题材的图画。一些忧郁的、让人一看没精神类的,如湖岸柳影、黄昏日落题材的图画要慎重选择。

家居布局禁忌

入门先见厨厕

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户型,尽量不要购买入门先见厕所的房子。且不说厕所正对门容易将湿气、污秽、病菌扩散至整个房间,单是私密性这么强的空间一进门就“一览无余”这件事,就多少让人感到难为情。如果家中现有房屋是这样的布局,可以通过设计玄关、更改开门方向等方式改善布局。

床边有镜

很多人为了方便喜欢在床的两侧放置穿衣镜,这样会使人不安稳,导致失眠、惊梦等情况。除了镜子不能直接对着床以外,床的两侧*好也不要安装镜子。

有脚之床床下忌堆杂物

有脚之床,必须保持床下空旷通风,不可为了节省空间将杂物堆放在床底,容易形成卫生死角,滋生霉菌。

横梁下方忌摆床、沙发

床、沙发尽量不要放在横梁下方。因为人长期处于这种格局之下,容易产生**之感,从而引起头晕、头痛、失眠以及其他脑部疾病。如果在设计时避不开这种安排,尽量以装潢手法把梁包起来,使其不显露于外。

床上方不宜悬吊灯

有些人喜欢在卧室的天花板上装漂亮的大吊灯,而且正好位于床的上方,这容易让人在潜意识中感到紧张不安,难以安眠。如果一定要在床的上方装灯,就装吸顶灯,尽量不要装摇摇欲坠的吊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