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更需要设计!40平米小巧复式空间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空间不在乎大小,怕的是不懂规划。这个一层面积只有40平米的房子,被设计师设计成了小巧的复式空间,聪明的空间规划和巧妙的功能区划分,能满足家里的各种生活需求,甚至带来了别墅级的空间体验。 楼梯的拐角处设计成一个简单客厅,低明度色彩加朴素的花纹和材质营造安静的环境和氛围,家人可以在这里聊天、阅读或者品品茶、喝喝咖啡,享受悠闲时光。 虽然面积不大,不过该有的功能还是一个都不少的。

一层除了客厅,还有餐厅、厨房、卫生间,动区分明。顶层垂下的波纹吊灯很有艺术感,也让空间更具层次感。 餐桌位于吊顶的正下方,是整个一层的核心。这里是一家人交流的主要位置,取代了一家人围绕电视而坐的生活习惯,强化了餐桌的交流功能,将客厅的功能弱化。

餐厅的墙面被两层白色吊柜占据,不过上不到顶下不着地的设计让空间更有层次感,也摒弃了笨拙的橱柜给小空间带来的**感。餐椅、餐具、吊灯,甚至墙上的装饰画都带有或多或少的红色,让空间充满热情气氛同时又不会因过于热烈而造成视觉拥堵的反效果。 搁架、桌面、抽屉,不同的储存方式有不同的储存功能,主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和习惯进行收纳,或展现、或收敛,都随心所欲。 二层空间更小,却愣是被辟出一个舒适的起居室。

两用的沙发可以在有客人留宿是打开变成床,这里瞬间就成了客房。单人沙发椅、茶几都**个性,窗户也具有当地的建筑风格特点。 起居室与衣帽间有个书柜作为隔断,黄色的帷幕成了衣帽间的“墙”,与黄色底纹的床品形成色调统一,更具空间和谐性。 小巧的读写桌其实是个小小的书房,阅读、工作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一旁美丽的三折大花屏风其实是衣帽间的入口,这样的装饰既起到遮蔽作用,也成为空间的美化装饰。 天花板采用原木材质,与木地板相互呼应,让空间多了几分自然的悠远感觉。而光洁的墙面也让减少了空间的压抑感,淡化挑高不高的硬性缺陷。 因为主人并不太看电视,电视机被放在了卧室,作为疲倦时或者入睡前放松的调剂品。

标签: 家装案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