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过期了先别扔!用来擦家具正合适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家居清洁太累人,可是你真的会清洁吗?有可能你牺牲逛街时间,累得酸背痛反而事倍功半,到底家具清洁怎么做?下面就来教大家几个清洁家具小妙招。其实,家里随处可见的小物品就能帮你做清洁,既省事又省钱,走过路过的赶紧收藏了。

家具上的尘土最好用毛掸清除,尽量不要用水擦洗,必要时可用潮湿的细软布擦拭,不要用肥皂水、洗衣液、洗洁精清洗,以免影响油漆亮度或造成油漆脱落。

牛奶保洁法: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食用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非常好。但擦完后要用清水再擦一遍。

浓茶水保洁法:泡壶浓茶,待凉后去渣,用软布蘸茶汁擦洗家具漆面多次,这样褪色的家具就能恢复光泽;如家具表面沾有油污可用热茶汁去除。

白醋保洁法:用等量的白醋和热水勾兑擦木家具表面,然后用软布用力擦。此方法也可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墨污染后的清洁。

柠檬保洁法:若油漆表面被热东西烫过留下白色烫痕,可先用柠檬擦拭,再用热的软布擦拭,最后用干布擦拭,也可用樟脑油擦拭。

牙膏保洁法: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会发黄,可用抹布蘸些牙膏或牙粉擦拭,但不能用力反复摩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