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顾客的专人设计师 打造出人性化服务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石小姐在一家知名家具城中经营着一个品牌家具店,由于地段、交通、商场宣传等优势,淡季的生意能保持,旺季的生意还不错。石小姐的家居店铺里的家具布置的井井有条,大方美观,拥有不同于其他加盟品牌的别致风格,十分吸引眼球:但是店里业绩一直很平稳,没有大的突破与增长幅度。这使得石小姐很忧虑,怎样才能让业绩有一个新的突破,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呢?要想有突破,就要挖掘消费者的需求,知道消费者是怎么想的。为了取得长效有力的增长幅度,石小姐开始更加细心的观察消费者。

通过大约一个月的观察,石小姐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在进入商场时,对需要的家具种类已经了然于心,也掌握了相当丰富的辨识产品质量好坏的经验。但对不同家居风格的认知还是比较欠缺。另外,给孩子买家具的家长,往往容易和孩子出现分歧,最终导致很多生意跑单,非常遗憾。

针对这种情况,石小姐分析后认为,消费者有着与时俱进的消费观念,现阶段的消费者不但要求产品质量,外观造型,性价比,更要求自己购买的家具能够符合自己的家装风格。而商家就应该去适应顾客的需求,去提供全而的更人性化的服务,转换一下思维,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分析剑这里,石小姐非常高兴。因为平时布置店面为她积累了很丰富的成套家具室内设计方案,可以发挥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与帮助。

于是,她开始着手实现自己的想法。首先整合了店铺各类家具的风格、价位,然后进行适当的设计搭配,不遗漏任何一款家具的魅力。最后画出图纸,制成图册和宣传画,供消费者浏览。特别的是,还专门挑选了一系列符合孩子心理需要的成套卧室家具,非常温馨。这样,大人在选择的同时,孩子们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从而避免了儿童家具品牌对于这些小消费者的霸占。

石小姐也非常鼓励店员与消费者多沟通。询问消费者理想的设计方向,提供适合的设计图纸。在推销图纸商品的同时,尊重消费者的实际要求,愿做修改或提供定制。

经过这一改革性的促销方式,石小姐的家具店生意不断增长,销售额得到了提升。

标签: 专人设计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