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家具有什么特点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黄花梨家具是明代高档红木家具的主流,深受上层的喜爱。它的设计常有文人参与的,故而非常的精致,而且极具文人气质,因此它不同于清代的奢华浮夸,简和雅是明代黄花梨家具的只要表现。

黄花梨木质稳定,应力非常小,制作的黄花梨家具可以保持几百甚至上千年不发生任何变形。纹理非常漂亮,行云流水般通畅。它木质致密,不产生断裂因此也利于雕刻。

黄花梨比较特别的是它的鬼脸,所谓黄花梨鬼脸,实际是是黄花梨长的疖子在木质表面留下的痕迹。一般数目疖子留下的痕迹不是坑就是凸出的,而黄花梨的疖子痕迹却非常平滑,如平面画出的圈圈,故而十分好看,深受文人雅士喜爱。

标签: 黄花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