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橱柜向家具拓展 欧派进军全屋定制市场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欧派是一个橱柜品牌,后来涉入衣柜,也只是分切了点衣柜市场的蛋糕。2016年新年伊始,北京的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忽然出现四家全新的“欧派高端全屋定制”体验馆,它们破天荒地开在家具区,以“三房三厅”为突破口,全面抢夺定制家具市场。家具体验馆里首次配上家装设计师,更让欧派全屋定制显得与众不同。

定制“三房三厅”

“我们的全屋定制重点关注‘三房三厅’,‘三房’即卧房、书房、儿童房,‘三厅’即门厅、客厅、餐厅,满足人们吃饭、睡觉、工作、化妆四大使用功能,囊括被褥、正装、衬衣、裤子、包、饰品、内衣、针织、鞋、袜、书、酒12项物品收纳功能。”1月25日,伴着清茶飘香,欧派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姚刚向北京商报记者揭开了欧派全屋定制的面纱。

欧派“三房三厅”全屋定制的目标消费群是高端刚需群体,房屋面积为90-120平方米左右。消费者对于居室的每一寸空间都可以大胆想象,比如书房带的飘窗,不仅希望装置一个卧榻供工作学习累了时小憩,还期望可以在上方增加储物功能,典藏书籍文墨。与市场上众多“改改尺寸、换换颜色” 的定制相比,欧派的高端全屋定制更为灵动,店面情景间式的陈列也让人们更容易找到生活灵感。

体验店配设计师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欧派的橱柜、衣柜都属于定制产品,但店面都开在橱柜区、衣柜区。“欧派高端全屋定制”却将店面破开荒地开进了家具区。据透露,在北京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的家具馆里,欧派一下子开出了四家全新的定制体验馆。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这儿消费者可以遇见家装设计师,这在家具行业尚属首次。

与普通的家具店都是销售员为消费者服务不同,在“欧派高端全屋定制”体验店里,专门配备的家装设计师既有室内设计知识,又懂产品设计,可为消费者提供平面布局,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产品,这对不少选购产品时对空间了解一片空白的人们而言可谓福音。“就拿餐桌来说吧,有的人80cm高就行了,有的人则觉得82cm更合适,家装设计师通过与顾客充分沟通,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需求。”姚刚表示。

将全屋定制店开在家具馆,实际上暗藏玄机。“有些消费者会先选家具,再看建材,如果开在建材馆就可能会损失这部分客流。”姚刚认为,将全屋定制体验馆开在家具馆就是为了抢夺前端客流,家装设计师、演讲式销售都是为引导消费,“选家具、定风格、再装修”成为时尚。

按需定制争夺市场

“我们理解的全屋定制不是什么都做,而是把客户的需求挖掘出来。”姚刚打着手势讲述着欧派的与众不同。比如儿童房色彩绚丽,不仅要满足睡觉的功能,还需具备娱乐功能,可能会有高低床,还可能出现倾斜的墙面,市场上目前能按照倾斜墙面定制家具恐怕只有欧派,这种定制对技术要求颇高,市场上鲜有品牌能够做到,但对橱柜出身的欧派而言却并非难事。“什么都能做,对我们来说就像搭积木一样。”姚刚谦逊中有几分笑意,对无限满足消费者定制尺度的“独创”充满信心。

在家居行业整体进入“微幸福”时代的当下,定制家具份额增势迅猛,成为众多企业争夺的热土,尚品宅配邀意大利殿堂级设计师ArmandoFerriani为板式家具定制风格、KD牵手设计大师戴昆开发新品……以橱柜起家、近年突入衣柜行业的欧派,在京城2015年销售额突破5亿元的基础上,2016年注定要让全屋定制企业感到压力,让消费者获得惊喜。

标签: 全屋定制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