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闹年范儿 红红火火又一春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腊八”一过,日子好像是被按了快进键,超市里单曲循环的“好日子”,大街小巷活蹦乱跳的“小猴子”,都在红红火火地提醒:春节就要到了。雾霾散了,寒潮也麻利儿地走开了,京城空气里的年味儿燥起来了,您家的年味儿足了吗? 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的,就是怎样通过简单的小装饰,把家的年范儿“装”起来!

巧用红色 但别太过

红色对于咱中国人来说,就象征着喜庆、幸福。尤其是在春节,几乎家家都成了红色的海洋。选择一些红色的装饰品点缀在家中的各个位置,老少咸宜,也能增加节日气氛。红色灯笼、红色贴纸、红色气球、红色拉花这些传统的装饰也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其实也可以多考虑一些非一次性的红色主题元素饰品,如小摆件、小玩偶、马克杯。这样不但不会造成浪费,也可以减少过多的使用胶水胶带给健康带来的危害。

当然红色给人带来喜庆感官的同时,过多的使用可能会使人尤其是处于忙碌的人产生紧张焦躁的情绪,而且对于小户型的家庭而言,过多深红色的装饰会给业主带来较强的压迫感,因而红色装饰的搭配,应当因家而异,不宜过度使用。

给家一张“年画”

“轻装修、重装饰”的居家主张已经逐渐深入人心,更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家居装饰,一个转瞬即逝的小想法就可以给家居生活带来更多的精彩。年关将至,给家画一张“年画”,根据房间的不同特点给家一次温馨的升级,在有限的空间和成本下,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

客厅、餐厅:“串门儿”是过年最必不可少的,因此客厅、餐厅的装饰布置最为重要,在越来越多的“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情况下,可以将传统的春节饰品和现代元素饰品结合在一起,兼顾几代人的感受,创造出一些有趣的脑洞组合:比如播放节日歌曲的红色小灯笼音箱、投影到墙壁上的新年剪纸……这就看你的脑洞咯!当然也不能遗忘了那些熊孩子们,比如一些新年元素的抱枕、小猴子玩偶是必不可少的。家人团聚,吃出好气氛很重要,一张桌布、几个年味十足的碗碟,可以让你家的年夜饭秀色可餐。

卧室:无论什么季节,卧室的装饰主题永远是舒适,一些画龙点睛的静电贴、小摆件是首选,更换暖色调的寝具也能对装饰起到化学反应。但家居的装饰要控制“度”,突兀地增加过多的装饰会给人的睡眠带来不适感。

乐活春节 绿植花卉少不了

绿植可以增加空间的灵动性,这种看似与节日气氛格格不入的颜色,实际上在一片红火的节日气氛中给家添加了一份温馨感和几分活力,如富贵竹、金橘、多肉植物等;而正所谓“一树桃花满庭春”,选择搭配适宜的节日花卉也会给春节家居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

标签: 家居软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