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低成本将家具改造成智能家具?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每次看到智能家居的介绍总是让人很动心,可是一想到尝鲜的前提需要先买个新的灯泡,买个新的床垫或者买个新的电视,心情就变得很复杂。首先这些智能产品都不便宜,而如何处理家中原来的产品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好在总有那么几个有良心的智能产品能给我们解决这个矛盾,用新的智能设备带动家里的旧产品焕发新春,全家共同走上智能道路。

不用换灶的智能炉灶 Meld Knob + Clip

Meld 是最近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的智能烹饪控温设备。

Meld 由套在火灶上的旋转按钮上的 Knob 和插入锅内测温的不锈钢温度计 Clip 组成。使用的时候 Knob 将原来的灶台旋钮替换掉,配合手机上的 Meld App,就能根据 Clip 测量到的温度自动调节火候大小,成功完成一次烹饪。

对着菜谱做菜时,我们总是弄不明白里面的概念,例如什么是大火煮开再转文火熬煮三十分钟?但是有了 Meld,至少火候这个问题是能够解决了。

此外,在 Meld App 上有各式各样的菜谱,从基础的水煮鸡蛋到要使用真空低温烹调法的肋骨和牛排都有。总的来说,Meld 把烹饪简化到你只需要把食材和调料按顺序放好,火候由它来掌控。

当然最感动的事情是你不必将家里的灶台整个换掉,只需要在 Kickstarter 上用 99 美元就能将厨房首席火候官 Meld 带回家,一切顺利的话它 10 月就发货了。

不用换锁的智能门锁 Sesame

Sesame 也是一款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的的智能门锁。Sesame 最大的特点当然是不用换锁,操作简单以及便宜的价格了。

使用 Sesame 只有两个步骤:下载 App,用 3M 胶带将 Sesame 粘在原来的门栓上,恰好 Sesame 会卡住门栓,通过机械转动门栓,实现开锁和锁门的功能。

除此之外,Sesame 和其他智能门锁的功能基本相同,用 App 远程锁门开门,给朋友开门权限,监控开关记录。

现在 Sesame 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的最低价格为 99 美元,预计 5 月发货。

不用换音箱的智能音箱 Ushare Music

Ushare Music 是由国内团队开发的,让家中普通的音箱变成 WiFi 音箱的智能设备。Ushare Music 看起来比较小巧,你只需要将 Ushare Music 连上家里的 WiFi,它就能将手机、平板、电脑上的音乐推送到家中普通的音箱上播放。

从前我们听音乐的方式可能还是在家里听 CD、听收音机,但随着音乐的移动化趋势到来,我们听音乐的场所已经跟着 mp3 和手机到处转移了。比起常见的蓝牙音箱,Ushare Music 用 WiFi 传送音乐的速率更高,信号的穿墙能力和距离也更好,还支持播放高品质音乐。

智能家居的存在不是为了智能而智能,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也许时间终究会带我们迈入理想中的智能生活,但在实现手段上,这些更灵活、更省事儿的选择也许更适合目前的情况。

标签: 智能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