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对小家具蜗居也能享团圆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hemnes汉尼斯坐卧两用床(宜家)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又是一个家人团圆的日子。因种种原因做不了候鸟的小年轻们,选择让父母来北京团圆;小两口终于成家立业,可以在自家招待有着轮流聚餐传统的大家族了……欣喜之余却又面临着一个问题:京城居不易,蜗居如何解决吃住行?别慌张,做好以下准备工作,蜗居团圆也能超圆满。

安睡时段

如果有多余的卧室,睡眠问题自然不用操心,但若只是一居室,那你就得提前做好准备了。或许你的沙发可以换成一个既具风格,又实用的产品。

沙发床无疑是最省空间的产品,既省空间又省费用。市场上的这类产品也很成熟,也属于“丰俭由人”型,单人、双人、转角沙发床都有,简易型和复古型的都可以找到,还具备多种风格和颜色,价格从400元至6000元不等。许多沙发床还有内置储物空间,可供你放置床上用品。

白天它是沙发,晚上变成床。它可变为单人床,也能变为双人床,自带的抽屉还能放置枕头和被褥,模样还有点小洋气呢。

怎样,有了它们的帮助,蜗居团圆也可以很欢乐吧?

聚餐时刻

过年对于中国人来讲,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吃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蜗居平常最易节省的就是用餐区域,怎么变出这个空间来?我们需要借助一些神奇的小家具。

◎可调节餐桌

如今,市场上有很多针对小户型的餐桌,而且类型多样,款式多变,可以适应各种装修风格。调节餐桌既有伸缩型,即通过五金件可根据需求伸长或缩短的桌型;也有翻板式,即一侧或两侧桌面使用时可以打开,不用时可以放下,减少占用面积的桌型;折叠桌则相对简易,即将桌面的一侧可以折叠起来,多见于壁挂式折叠桌,适用于人口较少的家庭。

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目前这类餐桌多适用于4-6人使用,但市场上也有供最少2人,最多可供10人就餐的产品,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材质以实木、板木居多,玻璃造型的也有,颜色上除了简约木色、经典黑色,还有古典白色可选,可分别搭配现代简约风格、中式风格以及简约美式、田园等不同风格。有的餐桌还配备抽屉,可以用来储物。

◎折叠椅和小方凳

解决了餐桌问题,椅子怎么办?平时的两口之家、三口之家,还真用不上那么多椅子。没关系,你可以购买一些折叠椅。使用的时候与正常椅子无异,椅背上有孔洞,不用时可以直接挂在墙上,十分节省空间。这种椅子的材质从塑料、玻璃到木质都有,价格也十分“丰俭由人”,从一把39元、59元、79元……到199元不等,完全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

除了这种折叠椅,方便挪动的小方凳也是不错的选择。就餐时可当做餐椅,会客时也可作为辅助的坐具,甚至还可当做沙发边搁放鲜花的简易小几。平日不需要时,也可以将其全部叠放在一起,不太占用空间。

团聚时刻

家人聚餐之后,当然是围坐在客厅聊聊天,看看电视,或者打牌下棋,看孩子在身旁嬉笑打闹。沙发够坐吗?团圆氛围足够吗?有足够的收纳空间吗?你或许需要以下单品。

◎门厅用品

北京春节时分依然寒冷,室内外温差很大。蜗居团圆,亲友来访之时,首先要面临的就是有足够空间给大家放置外套。除了自身玄关的空间,你或许还需要在门厅搁置一个可以移动的衣架。

这款闺阁(造作)既可以挂衣物,也可以搁置鞋,关键还可以移动,如果门厅没位置,可以搁在客厅。平日里还可以搁在卧室,放置第二天要穿的衣物,小搁架摆上几盆绿植,完全不浪费啊。

解决了衣物问题,你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让亲友进门时更舒适地换鞋。有一个选择是坐下来。那你需要使用这个一物两用的长凳座椅。

这款长凳(宜家)既方便亲友坐下来从容换鞋,座椅底部还有大量储物空间,可以放置围巾、手套、包包等杂物。如果有需要,它还可以根据需求随意挪动:聚餐的时候变身餐椅,客厅团聚的时候变身排排坐的座椅,平日里还可以搁在卧室床尾,做收纳之用。

这款长凳漂亮、实用,既有原木色、黑色又有洋气的红色,能适应室内多种风格,而且软软的绒布使得坐感也很好哦。

◎客厅用品

终于到了家人团聚的时刻,唠家常、看电视、玩游戏都集中在客厅区域,原来小小的沙发是不是觉得不够用呢?你需要一些多功能家具。

马卡龙边桌(造作)是边桌与坐垫的完美组合。当顶盖与坐垫组合时,可成为平日里小家庭使用的小茶几;当三个坐垫都散放下来时,围着沙发可形成一个亲友的聚会空间,打牌、下棋、做游戏都可以,顶盖还可以搁置糕点和甜品,营造完美的团圆氛围。

除了解决空间问题,团圆的气氛也是不可以忽视的。你可以让灯具来帮忙。市场上有不少照明品牌推出了聚会灯具,简单的一个圆筒装置,只要将其插上电源,搁置在地板上,即可自动变换出五颜六色的聚会背景灯光。还有一些智能灯具,比如飞利浦的hue生态系统,可以通过app、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甚至你的声音,轻松控制房屋灯光的亮度、颜色。除了普通的灯泡,它还可以打造任意光影背景墙的魔灯和可以任意切割的灯带产品,轻松营造所需的欢乐氛围。

解决了基本需求,剩下的就是如何让空间更具团圆氛围了。你或许需要一些新的创意。

◎将桌椅风格统一起来

你或许还会遭遇这样的问题:桌椅不配套;靠背椅、圆凳、长椅……椅子也不统一,怎么办?通过装饰来改变吧。设计师建议,可以选择一款漂亮的桌布,再给每个椅子搭配上一小块同色的坐垫,都可以让餐桌椅风格得到统一。你还可以选择漂亮的椅套,只要是同款式或者同色或者有相同元素即可,也能得到视觉上的统一。

此外,你还可以借助一些小装饰,比如红绳、红色丝带等,挂在餐椅的椅背上,再在餐桌上方的灯具上也做些丝带类装饰;或者利用同系列的餐垫、杯垫来获得相对统一的视觉效果。

◎快速diy舒适坐垫

北京的冬季十分寒冷,虽然椅套可以让座椅变得更加温暖舒适,但全部购买椅套有些太贵,那你其实可以自制坐垫。宜家设计师表示,一个枕头和一段细绳,可以让一个坚硬的圆凳变得十分舒适,而且显得暖意融融。

具体怎么操作呢?将枕头或者靠垫放在圆凳上,用细绳围着枕头和凳子绕几圈,把枕头分成8个相同的区域,然后在上面打个结,只需5分钟,够简单吧?

◎给旧餐桌来个小改造

餐桌是聚餐时的重要道具,但是餐桌上面有磨损、缺口、弄脏了,甚至被孩子涂鸦过,怎么办?你既可以选择单独更换桌面,也可以选择把餐桌重新翻新,先用砂纸打磨,然后涂上你喜欢的颜色即可。你可选择使用遮蔽胶带,方便在桌上涂刷出笔直的线条。或者采用独特的胶带,在桌角设计出相应的图案,也别有一番风味。

至于那些想偷懒的,还可以在市场上购买贴纸。京华时报记者发现,这些贴纸有仿木纹的,也有仿大理石的,只需往桌面上一贴,就又是一个全新的餐桌。当然,格调就稍微差一点点啦。

标签: 小家具蜗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