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电热水器:时尚演绎争霸市场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即热式电热水器比传统贮水式电热水器省电,这已经是业内公认的了,但市 场上,消费者对这种节电产品却显得不太动心,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还只有少数 的消费者选购这种产品。

即热式电热水器不用提前预热,所以没有预热时的热能量散失。用时打开, 不用就关闭, 用多少水就放多少水, 所以也没有贮水式电热水器余水热量的消耗。 另外,它从开机到出水温度达45℃的加热时间只需要 2-5 秒,真正做到了省 水又省电。据开发这种热水器的**、上海怀斯公司的**工程师徐国辉介绍, 虽然即热式电热水器的额定功率达到 5 千瓦—8.5 千瓦,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 功率大并不等于能耗大,与其他热水器相比还是*省电的,因为它所用的时间* 少(功率×时间=能量) 。“我花了近5年时间研究即热式电热水器,经过了无数 次试验,通过在南昌、上海一年四季的实际使用,发现它比贮水式电热水器节电 40%-65%。”徐国辉说。

热水器生产企业亿佳能曾专门在北京做过试验,40升保温效果较好的贮 水式电热水器,**24小时一点热水不用,也要耗电1.2度以上,并且天气 越冷耗电量越大。与之相比,即热式电热水器当然节电多了。

安全 长寿

即热式电热水器不易结水垢、寿命较长,还可以实现免水压启动,也就 是说,只要有水流动就可以启动。 据介绍,即热式电热水器是冷水通过加热体后直接被加热,属于“活水”,故 不易产生水垢,而洗浴时的热水温度一般不会高于45℃,因而在其管路内也不 易形成水垢,再有,即热式电热水器在加热过程中机器发热体温度上升也不是很 高,这样水路及发热体的损坏率也就相应减少,所以即热式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也较贮水式电热水器长,一般是贮水式电热水器的2-3倍。 即热式电热水器另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实现免水压力启动, 即只要有水流动 就可以启动。

而一般来说,燃气热水器的启动水压都在0.02Mpa以上,一 些高层建筑水压不足,燃气热水器就根本无法启动。 内人士乐观地认为其前景依然很好, 根据是欧洲20年前也是燃气热水器 和贮水式电热水器一统**,但20年后的今天,即热式电热水器已经占据了8 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我国今后10年将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这意味着 平均每年有260万个以上的热水器要更新换代, 且新房的用电环境将大大好于 现有住房,所以即热式电热水器的未来还是很美好的。 作为消费者,我们也不妨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