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热水器是什么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冬季来说,每一个家里面*不可缺少的就是热水器,而现在的市面上热水器是多种多样的,比如,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天然气等等,而*新型的要属热泵热水器了,那么,热泵热水器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要详细给大家讲解热泵热水器的工作原理。

热泵热水器是什么?热泵热水器就是利用逆卡诺原理,通过介质,把热量从低温物体传递到高温的水里的设备。热泵装置,可以使介质(冷媒)相变,变成比低温热源更低,从而自发吸收低温热源热量;回到压缩机后的介质,又被压缩成高温(比高温的水还高)高压气体,从而自发放热到高温热源;实现从将低温热源“搬运”热量到高温热源。

热泵热水器工作流程是压缩机将回流的低压冷媒压缩后,变成高温高压的气体排出,高温高压的冷媒气体流经缠绕在水箱外面的铜管,热量经铜管传导到水箱内,冷却下来的冷媒在压力的持续作用下变成液态,经膨胀阀后进入蒸发器,由于蒸发器的压力骤然降低,因此液态的冷媒在此迅速蒸发变成气态,并吸收大量的热量。同时,在风扇的作用下,大量的空气流过蒸发器外表面,空气中的能量被蒸发器吸收,空气温度迅速降低,变成冷气释放。随后吸收了一定能量的冷媒回流到压缩机,进入下一个循环。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能够将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吸收,并且在机器内部转化为高温热能,然后加热水温,空气源热泵热水器非常的节能,而且效率也非常的高。

标签: 热泵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