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顾客需求变化是地板企业营销的生存空间

2016-02-14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地板行业的发展状况仍然是难言乐观,在当前这种行业市场局面下,地板企业的营销就显得尤为重要,也受到每个企业经营者的高度重视,但是,在很多地板企业的营销活动总是不得其法,效果自然也不太理想。究其原因,很多企业为营销而营销,没有正确的理解营销的根本目标。

事实上,对于顾客的理解是营销*根本的目标,也就是我们需要从产品和市场两个角度诠释对于顾客的理解。企业的营销如果停留在教育顾客的层面上,无疑会让企业的营销走上偏离的道路,因为顾客不是被告知,而是要理解,顾客不是需要被教育,而是企业需要向顾客学习。

企业的市场如果停留在对于行业的理解上,无疑也会让企业走上偏离的道路,因为,市场是一个载体,承载着顾客的期望,而不是承载着行业的规则,很多企业以行业的数据作为理解市场的依据,但是恰恰忘了行业仅是市场的一个层面,对于企业来说市场永远大过行业,行业无法代表市场。

在行业,大部分企业表现为两个方面:**,过度关注竞争对手,忽略市场变化,常常把竞争对手的变化误解为市场的变化。第二,市场内在的变化常常被忽略,人们总是简单理解市场,常常把营销创新误解为市场的变化。但是如果仅仅以创新和变化来看待市场,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不能够简单地理解市场,必须知道市场内在的变化,这个内在的变化就是顾客需求的变化。对于营销而言,能够生存的空间不是企业的营销资源,不是营销经理或者营销人员的能力,而是在实现顾客价值的哪一点上你能够有所作为,那么这一点就是企业营销的生存空间。

标签: 板企业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