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自主创业选什么?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农民工自主创业,选好项目是关键。新生代民工自主创业,选项目成为重中之重,它分为两个方面,回农村创业的,则要依靠父辈的支持,选准适合当地环境、条件,又稳妥可靠、风险小、收益快的项目,才是最好的项目。在城市创业的,最好有一技之长,这样更易站稳脚跟。

回农村创业,根据农村创业的特点,在选择项目时,首先需要通过各种渠道,如从网络、电视、报纸收集各类致富项目信息。然后根据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对致富信息进行分类筛选:1. 有利于农村自身环境条件;2. 投资资金不需要太多,最好是能够根据自身条件灵活掌握投资规模的项目;3. 投资见效快,效益有保障;4. 投资风险小。

农民工自主创业 综合以上四个方面的因素,然后“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城市创业的,特别是小城镇,首先要了解当地政府发展该城镇的重点是什么,然后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项目。当地重点发展的如果是旅游,可以结合当地开发特色旅游小商品,利润较大;开家特色小吃,同样有市场。

农民工自主创业,政府如果纯粹是加快小城镇建设而扩容,则可以做建材,加工预制板,开家装潢店等等。其他项目还很多,关键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技能去选择项目。政府的重点不管在哪里,有一点必须地把握住:切忌选自己不熟悉的行业。


标签: 农民工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